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土地市场迎开局 1月土地出让金已超205亿

2013-01-30 07:41:44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开年入账创历史纪录。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报告称,从出让金额看,1月目前北京土地市场金达205.7亿元,创2003年有统计以来同期出让金纪录。

  北京地市迎“开局”

  截至1月29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北京今年已出让18宗土地,土地出让金合计205.7亿元。对比去年1月的21.9亿元,今年1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幅超过8倍。

  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这一数字创造了2007年以来同期出让金额新高。不过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报告,从出让金额看,今年1月北京土地市场创造了2003年有统计记录以来同期出让金新纪录,迎来土地市场“开局”。

  根据北京土地市场交易信息,今天将有密云和顺义两宗地块投标,明天还有亦庄两宅地现场竞价。1月土地出让金有望在最后两天继续冲高。

  供地加速助推拿地热情

  1月24日,朝阳区孙河一地块竞价出让,吸引了保利、融创等12家房企竞争,最终福州泰禾房产以总价18.5亿元和现场投报2000平方米公租房的条件胜出。

  在一家央企拿地人士看来,孙河地块出让反映了北京土地市场当下的现状。孙河地块从去年底挂出,今年开年土地市场的供需热正是去年底“翘尾”行情的延续。一方面,政府在加速供地,特别是推出诸如孙河、玉渊潭乡等优质地块吸引房企关注;另一方面,以品牌房企为代表,开发商在去年下半年资金链宽裕后都加紧补仓。

  1月下旬以来,北京土地市场就已经挂出15宗经营性用地。在总体供应数量和质量的保证下,多位业内人士倾向于继续看好北京土地市场。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部分土地保障房配建数量太大,会影响房企拿地热情。部分过热的地块也容易被叫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