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客运中心站正式进入春运 各项服务措施准备妥当

2013-01-28 07:14:33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波

  1月26日,客运中心站将迎来春运排名前列天,中心站各职能部门联动创新,唱响“平安春运”主旋律,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中心站将根据客流流向、流量等变化适时增加客运枢纽集疏运力,增添短长途、预售票售票窗口,缓解春节期间旅客购票压力。

  由于今年学生流运行提前,进入春运后,客运压力趋于平稳,预计在腊月二十一、二十二将出现节前客流高峰。中心站结合大屏幕、检票口电视、发车前宣传等做好旅客乘车安全的提示,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

  在服务质量方面,中心站将为司乘、旅客提供热水等服务项目,为方便旅客假日探亲,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较往年班线、班次都有增长,确保旅客节假日出行方便。

  在预售票业务上,2月6日前将继续支持电话订票,方便旅客购票。如遇天气异常,请需要出行的旅客随时拨打问事电话5972888。

  阳光系列服务温馨旅客

  为提升服务品质,郭娜陆地航空班推出了阳光系列服务新举措:给节前来保定置办年货的旅客提供方便,推出了“郭娜班指路服务”,将保定各大商场、小商品城、批发市场的乘车线路写在小纸条上,悬挂在服务台一侧,“路路通”纸条服务方便旅客;为了解决省际、超长班线旅客订票问题,今年,航空班推出了“订票一卡通”服务,从便利入手,解决了旅客购票难的问题;同时,向老人、孩子、病弱群体推出暖手炉服务,给重点旅客发送平安短信,温暖旅客回家路,提供电磁炉食品加热服务等服务举措,让旅客的春节回家路更加温馨愉悦。

  严查防患平安行

  中心站一改往年由客运经营者自行制定发车计划的惯例,根据市场调研宏观调控班车的停开班时间及春节期间发班安排,这一措施将有效保障旅客的出行方便。

  在客车管理上,加大对客车运营手续、核定座位等的监督检查,确保无一例违章车辆出站,不售、检超员票;该站还将严格落实客运市场安全生产责任制,重视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竭力为旅客创造优质优美的乘车环境。

  由于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客运中心后勤应急保障部门提前对站内安全生产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标示进行修饰完善,确保便利有效,准备了融雪剂、防滑毯、防滑垫等以备急用。

  在配套服务方面,中心站快运已经同沧州、衡水、邯郸等周边车站建立了快运服务网络,确保货物的中转便利,保障货物运输过程中无差错和货损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