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20家国内房企海外发债融资600亿

2013-01-24 13:44:48 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出之后,去年我国房地产公司海外融资明显加速,全年共有20家房企发行了25笔海外债券,融资总额高达600亿元,同比增长了10.23%。

  去年,在国内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拥有海外融资平台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在境外发行债券获得了大笔中长期低息资金支持,有效改善了企业的债务结构。根据的统计,去年,中海地产于2月份和11月份分两次共发行了17.5亿美元的中长期企业债券,为企业四季度征战土地市场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

  此外,方兴地产、龙湖地产、雅居乐、合景泰富、SOHO中国、富力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也通过发行海外债券筹集了大笔发展资金,为企业在市场调整时期把握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进入2013年,海外发债持续火热,截至1月22日,已有14家房地产企业宣布了海外发债计划。

  从融资成本来看,中海地产、方兴地产去年所发债券的票面利率均维持在5%左右,而金地、首创、龙湖等企业所发的债券票面利率也控制在8%以下,较低的借贷成本将有效降低企业偿债压力,使盈利空间得到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企海外发债过程中,第三方机构的债券评级是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发债的必经环节,对债券能否成功发行起着巨大作用。例如,评级较低的合景泰富,去年3月份发行的5年期4亿美元优先票据的年利率达到13.2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