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业绩好 年终奖看涨

2013-01-21 14:22:14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

  去年津城楼市先抑后扬,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日子过得如何?或许可以从从业者的年终奖中看出端倪。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本市六成房企从业人员预期年终奖上涨,金额为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部分房企由于业绩完成较好,除发放年终奖外,还组织员工旅游。

  六成津城房企员工

  预期年终奖将上涨

  从各大房企近期公布的去年销售业绩看,几乎都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这对房企员工来说,意味着丰厚的年终奖。《科锐国际2012年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与2011年相比,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比例。

  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本市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其中18人预计年终奖会增加,幅度在10%至50%;10人预计与去年持平;仅有两人预计有所下降。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看来,大多数房企员工的预期将成为现实。一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快速回暖,抑制了两年的刚性需求在去年第四季度集中爆发,房地产市场销量猛增,房企对于年终奖支出“底气十足”;另一方面,不少开发商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后,年末集中购买土地,对今年房地产市场持乐观预期。此时上调年终奖,能激励员工冲击销售目标。

  年终奖加业绩分红

  还组织员工去旅游

  开发商“财大气粗”,年终奖究竟有多丰厚呢?据了解,在大多数房地产公司,职位高低不同的员工年终奖相差较大。本市某大型开发企业策划经理李先生表示:“2011年年底的时候,我到公司未满一年,只拿到了一个月的月薪作为年终奖,4000多元。去年我到公司超过一年了,再加上我们项目销售情况较好,我的月薪涨至5000多元,年终奖能拿到10000多元(两个月的月薪)。”李先生透露,该公司管理层人员的年终奖可拿到3倍月薪,比如高层管理人员月薪四五万元,三倍月薪即10余万元,再加上额外的业绩分红,年终奖可达二三十万元。记者了解到,近期本市部分房企还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地点为海南、东南亚等地,人均花费几千元至几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