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项目建设步伐再提速 2013年97个大项目开建

2013-01-17 07:53:20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渊

  扶龙头、抓项目,打造“四城四基地”,保定市项目建设步伐再提速。记者了解到,该市今年安排省市管项目97个,总投资达3800多亿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为加快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要在全市叫响:项目不到位,不能列后备;项目耍了滑,坚决不提拔;项目往后退,干部要挪位。铺天盖地多上项目,顶天立地上大项目,开天辟地上新项目。”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经济会议上如是说。

  面对2012年经济下行、“7·21”特大洪灾和十八大安保的严峻考验,保定市主要指标稳中有升、主导产业实力增强、项目建设强势推进。该市37个入统工业行业中,33个保持增长,其中13个增幅超过20%;新增企业6190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8家,位列全省排名前列。实施亿元以上在建项目659个、50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列入省级重点项目57个、全省排名前列。
延伸阅读:
河北省2012十佳绿色小区出炉 保定两个小区入选
大保定格局呼之欲出 领略古城规划的前世今生
保定复兴路地道桥交通混乱 交警:电子警察正在建设

  在新的一年里,保定市提出坚持投资和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核心驱动力。今年突出抓好“四城四基地”建设,“四城”即新能源城、汽车城、航空航天工业城、安国中药都;“四基地”即先进制造业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现代商贸物流配送基地。特别是“四城”建设,今年将落实规划、全面启动,加快打造全省调结构、转方式、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先行区。

  保定市今年还将实施项目优选工程,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目前,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大王店长城汽车产业园正在紧张建设中,全力确保项目一期25万辆竣工、二期25万辆开工,后续50万辆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尽快把大王店产业园区打造成国内一流园区,力争五年之内产值超千亿;同时加快投资100亿元的中汽零产业基地、投资60亿元的巨力高端索具等项目建设,力促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投资128亿元的百荣服装基地、投资130亿元的世贸商业综合体、投资150亿元的乐凯工业园、投资41亿元的宏润循环经济、投资53亿元的301医院保障基地等重大项目前期进度,力争早日落地开工。为抓好落实、保证质量,强化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对省计划单列项目,由市主要领导亲自分包,省重点项目由市主管领导分包,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同时,保定市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创新开发管理方式,园区建设全面提速。去年新增省级园区4个、市级园区13个,新增开发面积14平方公里,各县(市、区)实现市级以上园区全覆盖。去年全市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预计完成投资685亿元,增长21%,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390亿元。大王店产业园入驻企业13家、竣工投产6家,累计完成投资360亿元,成为了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