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十二个工地被指扬尘控制不力

2013-01-17 07:07:4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诸多城市持续的雾霾天气已经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而造成雾霾天气污染的原因之一工地扬尘污染也成为环保部门检查的重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近日南京市住建委、环保局和城管局在联合召开的安全建设工程扬尘专项整治大会上,南京市准备出台相关明确规定,在天气条件变差的情况下将让工地停工,而从去年12月份以来南京市环保局就对扬尘控制不力的12个工地被通报批评。

  据南京市住建委质量安全处一位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很据南京市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在检查中发现扬尘治理方面存在问题的,一律予以黄牌警示并责令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予以红牌警示,暂停投标资格;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一律予以红牌警示并责令停工整改;对市民投诉及媒体曝光的工程项目,一经查实,予以红牌警示并责令停工整改;对扬尘治理不到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的,一律采取处理、处罚并用的办法。

  此外,南京住建部门每个月还将对检查的工作进行评分,对汇总评分在80分一下或者最后十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南京不少企业出现违规的行为,其中从去年12月至今,就有包括华润悦府、南京博物馆等12个工程被通报批评,这其中包括: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第二枢纽(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江苏保险综合大厦(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华润悦府(南京广恒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博物馆(江苏顺通建设有限公司)、金基G51地块(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莱蒙G16地块(中铁建工集团)、地铁十号线02标(上海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金域中央公交首末站(江苏新苑林建设有限公司)、夹岗110kv变电站(南京沧溪建设工程公司)、河海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安徽两淮地质公司)、下关区大庙村地块经济适用房桩基工程(江苏天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对于南京此次对12个工地扬尘控制不力的处罚,南京莫愁环境报会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所产生的灰尘污染确实不容小觑,特别是如果长时间没有下雨的话,那么建筑工地扬尘的污染程度更大,这也是雾霾天气产生的一个重要因素,“主管部门应该加大对这些建筑工地的监管和处罚力度,要求这些建筑工地的开发商在施工工程中注意施工流程和方法,或者在天气条件不好的情况下甚至要求其停工,这样就会减少因施工带来的扬尘污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