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房企仍要快速跑量

2013-01-14 11:10:27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陆剑伟

  近日,世联地产发布《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3年展望》报告称,今年市场整体潜在供应仍处高位,房企仍需跑量。调查显示,开发商的提价行为已经改变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近七成深圳购房者看涨今年房价。

  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新建住宅库存的话题,世联地产认为,一线城市除深圳之外,库存均为2010年以来的点,但去化时间(去化时间=当月可售面积/最近6个月的月均销售面积)较2012年初大幅下降。截至1月6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12.91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3845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1057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32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库存量最少,去化时间最短,主要是因为深圳的土地供应有限,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较小所致。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认为,2011年3月至今,潜在供应持续大于销售面积,特别是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4月,供销差,此阶段房企纷纷采取降价跑量的营销策略。展望2013年,潜在供应量虽然有所回落,但是仍处于高位,因此房企仍然需要快速跑量。

  2012年4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7.0,较上季度提升0.4,表明购房者对未来半年房地产总体走势的乐观程度持续改善。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购房者信心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提升,并处于2011年“国八条”政策颁布以来的水平。但2012年下半年,购房者信心指数增速放缓态势明显。

  报告显示,69.4%的深圳购房者看涨今年房价。世联地产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发商的提价行为已经改变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调查显示,2012年4季度全国购房者当中,预期未来房价上涨的比例为67.5%,较上个季度大幅增加8个百分点,另外,调查的数据显示预期房价上涨占比从2011年四季度以来呈现节节攀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