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拓南延东通西联 保定路网构筑经济发展“高速路”

2013-01-14 07:41:55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周亚梅

  我市以实施城市突破战略为主攻方向, 2012年谋划启动实施了一批城市主干道“北拓、南延、东通、西联”路网项目,构筑经济发展“高速路”,为建设“一城三星一淀”大保定奠定基础。

  西二环道路建成通车,完成城市外环路建设任务。西二环道路建设总投资6.72亿元,道路全长12.024公里,规划红线宽60米,去年7月竣工通车,实现了市区三条环路全闭合运行,为西部体育新城建设奠定基础。

  加快推进片区市政路网建设。东湖市政路网包括六条道路,即复兴路(东二环-东三环),五四路(焦银路-规划一路),焦银路(分两段,环湖路-复兴路和五四路-环湖路),环湖路,规划一路(五四路-规划二路),规划二路(分两段,东三环 -环湖路和环湖路-东二环)。截至去年底,复兴路机动车道、公交车道已完成,五四路、焦银路南段全部完成,雨污水管道累计完成铺设15600米,占雨污水管道总量的70%,环湖路、规划一路黄花沟桥全部完成。京石高铁片区东风路东延、顺通路、顺达路、聚贤街、开泰街等五条道路已实现通车,东风路跨京港澳高速公路高架桥主体已完成。高铁片区路网的通车确保了京广高铁的按期运营,对推动东部高铁新区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
物美价廉 高铁促保定成“悠客”向往圣地
耗时长花钱多 保定市民纷纷吐槽“被高铁”
保阜高速唐县段连接线竣工通车 保定再添交通新干线

  着眼“一城三星一淀”大保定规划,谋划启动城市骨干路网建设。复兴路西延、瑞祥大街北延、乐凯大街南延、莲池南大街等四条主干道建设工程全部启动,目前各项目建设指挥部已组建完毕,前期方案设计工作正在进行,土地拆迁摸底工作已经完成,部分拆迁工作已先期开展。四条主干道建成后,将形成以市区为中心,连通满城、清苑、徐水三个卫星城的城市骨干路网架构,将推动城市经济驶上“高速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