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若补齐社保就有购房资格 单月成交量能破4万套

2012-12-18 06:31:3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近日,“北京限购政策疑似松动”的消息不胫而走,该消息称花钱补齐5年社保即可通过建委审查,拿到购房资格。

  “这不属实,市场也没有限购政策松绑的信号”,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本报记者表示,“要是这个口子开了,现在北京楼市月成交量成交就不是2万左右套了”。

  无独有偶,12月17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消息称,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显然,这是住建委针对上述“北京限购政策疑似松动”的消息而发布的紧急辟谣通知。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花钱补齐5年社保买到购房资格可能是政策执行中存在的漏洞,完全杜绝的难度极大,但北京市相关部门并未对此坐视不理,相反,对这类事件查处非常严厉。

  尽管限购预期不会放松,但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预计明年楼市比较乐观,整体情况要好于今年,房价上涨预期相对明显,但不会全面大幅反弹。

  明年楼市限购不会松绑

  “我们的门店没有购房者社保不足5年、而通过花钱补满5年获得购房资格的情况”,链家地产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

  实际上,今年年初,记者曾以购房者身份到京城多家楼盘采访,在通州某楼盘销售中心,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确实当时曾承诺记者,可以代为办理居住证从而获得购房资格,花费一般在3万元左右,甚至曾一度降到2万元以下。

  不过,随后北京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严查,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称购房者若持伪造“居住证”购房,两年内将不得在京购房,并将被取消办理居住证的资格。

  对此,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后花钱伪造购房资格情况确实得到很大改善,甚至住建委等相关部门曾一度查封某楼盘,暂停其销售行为。

  不过,近期市场传出声音称,花钱补齐5年社保即可获购房资格,北京限购政策疑似松动。对此,多家中介机构都予以否认。

  张大伟向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来看,如果这一属实,现在单月成交量可能要直逼4万套了。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本报记者表示,建委在资质审核时,对于社保缴纳满5年即可购房的这一标准并未改变,北京也不存在限购执行层面上的放松。此外,北京房价反弹压力比较大,在明年“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基调下,限购政策更不可能放松。

  对此,陈国强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短期内限购政策不存在松动的可能性。

  果然,17日晚间,北京住建委再次站出来重申:非本市户籍家庭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应自提出申请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在京缴纳社会保险,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北京未来2-3年“限购”政策很难有实质性的松动。

  明年房价上涨几成大局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尽管明年京城楼市限购政策不会放松,但不少房企和业内专家对于明年北京楼市的走势依然比较乐观。

  “明年楼市整体趋势要比今年好,但好到什么程度尚不好判断”,陈国强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正在转好,房价小幅上涨的市场预期相对明显;限购政策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明年还将有一批刚刚获得购房资格的需求被释放;此外,经济环境的大趋势也将利好房地产行业。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今年部分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房企正在放缓推盘节奏和销售步伐,不少楼盘也取消了之前举办的促销活动。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位于通州区的合生·滨江帝景楼盘已经需要排队排号购房。

  更值得注意的是,据2013经济学家年会调查成果显示,受访的国内百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中,58%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楼市有可能延续今年年底的涨势,仅有12%的受访者认为明年楼市会量价齐跌。

  对此,张大伟也表示,整体价格继续微涨已经成为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房价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也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房价是从调控后的低点回调,因此上涨幅度较为明显。从需求层面来看,明年获得购房资格的人群会自然增长,成交量仍会保持上涨的趋势,但在严格调控,以及今年需求大量释放的情况下,涨幅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