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出新政 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2012-11-21 07:15:28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米冬冬

  记者从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保定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暂行办法》(市房金委字[2010]5号)有关规定,我市调整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部分县市比例偏低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促进城镇住房建设而实施的一项保障性政策。自2002年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各县(市)相继建立完善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公积金在圆百姓住房梦、改善百姓居住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保定各县(市)住房公积金发展不平衡,部分县(市)缴存比例低。其中,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自2011年1月1日起将单位缴存比例由原来的10%提高到12%,新市区、南市区、北市区、高新区的缴存比例均实现了与市直同步;各县(市)除涿州缴存比例达到12%,徐水达到10%,高碑店、安新、定兴、涞源达到8%外,大部分县(市)的单位缴存比例仍停留在5%左右。
延伸阅读:
公积金微调影响有限 专家预测年内房价稳中微降
前三季公积金贷款规模激增 部分城市“无贷可发”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专家称地方微调是主因

   存缴比例出新政

  为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我市调整了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2012年度(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2011年度(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工资总额)进行调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部门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项目计算。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从2012年7月起执行,至2013年6月止。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地区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不得低于本地区上一年度职工月工资标准。2012年保定市区缴存基数上限为8595元,缴存基数下限为1100元。

  单位缴存比例为上一年度职工工资的10-15%,个人缴存比例为上一年度职工工资的8-10%。

  提高或降低缴存比例须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原则每年调整一次;确有困难的单位,单位和职工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