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 河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7%

2012-11-09 07:29:49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宗苗淼付薇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08元,增长12.7%,增速同比加快0.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431元,增长16.4%,增速继续快于城镇居民。这是6日记者从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获得的消息。

  GDP低于除北京的周边省

  2012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9581.9亿元,同比增长9.3%,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平稳,但经济增速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同期,北京GDP增速为7.5%,天津为13.9%,山西与河南为10%,内蒙古为11.6%。

  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从数看,我省生产总值低于河南,高于其他4省份;从相对数看,增速高于北京,低于天津、山西、河南、内蒙古4省份。

  唐、石、邯GDP居全省前三

  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我省各设区市生产总值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排位后三的是秦皇岛、承德、衡水;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沧州、承德、唐山,排位后三的是廊坊、邢台、秦皇岛,除邢台、廊坊、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3%)。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生产总值分别为4985.7亿元、7274.5亿元、7475.8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5.5%、37.1%、38.2%。
延伸阅读:
河北高速十年历程 总里程4804公里居全国第3位
多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河北多银行涨回基准利率
河北今年已开工保障房29.4万套 占责任目标102.7%

  河北CPI周边省份仅高过山西

  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看,河北省涨幅回落,位居中游。具体来说,2012年前三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同比回落3.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分别下降4.8%和3.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1.7个百分点。

  河北省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河北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于山西,与河南持平,低于天津、北京和内蒙古。

  冀消费增速超内蒙北京

  2012年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品市场平稳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365.2亿元,增长1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和乡村分别实现零售额4871.7亿元和1493.5亿元,分别增长15.3%和14.1 %。

  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从数看(河南缺少数据),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于周边省份;从相对数看,增速低于河南、山西、天津,高于内蒙古、北京。

  辛集消费总额位居冀首

  2012年前三季度,全省各扩权县(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位前三的是辛集、迁安、遵化,后三的是冀州、丰宁、张北;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涿州、平山、丰宁,后三的是迁安、安国、三河。

  其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的有涿州、平山、承德、丰宁、涿州、怀来、定州、武安等8县(市)。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辛集增速14.9%,累计消费114.6亿元,全省居首。

  石、保、唐出口居冀前三

  前三季度,我省各设区市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保定、唐山,排位后三的是邢台、张家口、承德。在增速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1%)的有张家口、沧州、秦皇岛、唐山、廊坊、石家庄6市,其中张家口增速高达34.4%,而保定、邢台、承德仍处于负增长态势,应引起重视。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出口总额分别为62.9亿美元、66.3亿美元、94亿美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8.2%、29.7%、41.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