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圈地”促行业集中度提升

2012-11-08 11:45:22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陈晓翠

 

  截至11月7日,济南约有143宗土地出让,成交约95宗,与2011年同期比较,土地出让总量增加32.4%。从拿地企业来看,一线品牌房企占据半壁江山,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国前十房企齐聚济南,行业集中度悄然提高。

  土地放量持续走高

  房企拿地热情高涨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济南市共成交95宗土地,成交土地总额约为240亿元。其中9月、10月两个月成交17宗,成交额约为39.5亿元。

  进入11月份,济南土地市场再次放量,1日、2日连续两天挂牌出让11宗土地,总面积达838亩。在出让的11宗土地中,其中6宗位于西客站片区,从整个土地出让与成交来看,西客站片区成为主力。记者从济南国土资源局统计数据也获悉,截至11月7日济南共有143宗土地供应出让。

  3月中旬,济南恒大地产一举拿下七宗土地;5月绿地地产(济南)有限公司摘得西客站片区七幅土地,9月再次发力,在省城南部区域拿地规划一栋超过200米的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10月下旬,山东北大资源集团拿下天桥区三宗土地。此外,莱钢、保利 (论坛)在济南东部也相继有土地成交,华懋地产、融汇地产和华润置地等房企也进入济南拿地开发。

  “接下来公司在丁字山附近会开发新项目,明年在东部高新区也会有新动作。”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表示,随着销售目标的逐年增加,及时储备土地扩大市场份额,除了布局济南外,还在泰安、烟台城市着手地产开发。

  一线房企撑大局

  行业集中度渐强

  据统计,从7月以来,全国70大中城市土地市场供需呈明显上涨趋势,企业拿地积极,快速进入补仓期。在济南,根据相关机构前三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几大龙头房企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销售回暖,一定程度上也让这些房企在土地市场更加发力“圈地”。从拿地企业来看,恒大、绿地、保利、华润等一线房企撑起大局。

  业内人士指出,拿地数量虽然增加,但是拿地行为相对理性,房企更多的是按照开发节奏补仓。不管是全国还是济南,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活跃的几乎是清一色的一线房企,而数量众多的中小房企,基本上都比较沉寂。

  “通过对比近三年房企10强占整个市场份额可以发现,行业集中度已经悄然提高。”一企业高管说到。记者从克尔瑞数据机构也获悉,济南房企十强在前3季度吸金额度达154.54亿元,占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总额的58%,销售面积208.76万平米,占比同样高达58.12%。同时,随着万科、恒大、绿地、中海、保利、龙湖、华润、世茂等全国十强企业齐聚济南,未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个整合机会,开发商将严重分化,行业优胜劣汰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目前市场状况下,谁能保证融资能力,继续扩大市场,谁就有了在未来整合市场的先机。”他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