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20房企前三季销售增长8.1% 业绩再创新高成定局

2012-10-15 06:28:45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自3月份市场回暖,标杆房企们的销售便再次驶入快车道。

  截至10月14日,已经有20家标杆房企(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恒大、佳兆业、世贸、富力、龙湖、中海、雅居乐、融创等)公布了2012年前9月的销售业绩。其中9月单月合计销售额为658亿,环比上涨了10%,20家房企中销售环比增长的也达到了15家。而前9个月这20家标杆房企累计的销售业绩则达到了5284.5亿元,较2011年同期的4889亿元上涨了8.1%,大部分企业均出现明显的同比上涨。

  以A股上市的四大房企为例,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实现签约面积669.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3%;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其中9月签约面积7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70%;实现签约金额77.59亿元,同比增长15.19%。

  而金地集团1-9月则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90.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30.8%;累计签约金额2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1%。其中9月实现签约面积35.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13.4%;签约金额4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

  此外,招商地产第三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85.77亿元;前9个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已经超过了招商地产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

  至于龙头万科,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63.2亿元;9月份的销售面积为105.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0.4亿元,两项数据均于去年持平。不过,万科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单月销售突破百亿,按此势头发展,年末再创销售新高问题不大。

  对于房企全面回暖的销售业绩,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大部分房企的生存环境都远好于2011年。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相比去年下半年房企库存大量积压,资金的持续恶化,从2012年3月开始,全国性的市场回暖趋势已经明确,大部分企业都处于去库存状态。特别是2-3季度的销售均达到了同期新高。在此情况下,房企对后市出现乐观的判断,并开始积极拿地,不少房企更是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

  他预计在4季度部分房企可能会控制供应量,但标杆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已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