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多部委频繁表态调控楼市 防止十月房地产过热

2012-10-04 06:28:47 来源: 人民网

  9月,虽然全国住宅市场并未呈现火暴的态势,但全国土地市场却呈现了年内最热闹的景象。

  近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而早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包括土地市场溢价率过高等情况。

  房价不会反弹

  随着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微涨,但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仍为下降。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尽管不少城市环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普遍仍为回落,有的仍是负增长,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房价大幅反弹现象。

  对此,杨红旭表示,这一判断比较客观。目前房企库存有所下降但仍然偏高,大房企资金压力明显缓解但中小房企仍不宽松,并且信贷环境明显偏紧。

  多部委频繁表态

  不止是住建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重点监测土地溢价率过高、土地底价设定过高等情况,同时跟踪拿地密集企业的开发节奏,杜绝囤地行为。

  此外有消息称,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表示,房产税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房地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

  中原地产研究主任葛岭表示,近日住建部、国土部、国税总局的连续表态,是为了预防10月旺季出现爆炸性增长。“9月成交量不高,是因为9月的供应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10月的供应量会逐步释放的,所以我觉得10月比9月更加值得市场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