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 区域发展仍不平衡

2012-09-29 04:17:4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9月27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召开了2011年河北省城镇化发展统计监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河北省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但区域城镇化发展仍不平衡。

  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1年,全省城镇化综合发展指数为108.0,综合发展水平比上年提高8.0%,提高幅度比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支撑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的六大要素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经济发展水平比上年提高13.4%,社会发展水平提高4.1%,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提高16.0%,城镇聚集水平提高2.7%,城市建设水平提高9.2%,城市生态环境水平提高2.1%。经济发展水平和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全省城镇化发展综合水平提高的贡献突出,贡献率达63.8%。

  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

  全省各地创新发展举措,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2011年,全省城镇化率为45.60%,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有6个设区市城镇化率超过45%,比上年增加1个市;有16个县级市和19个县城镇化率超过40%。沿海和冀中南地区城镇化率高于全省。沿海地区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城镇化率达到47.84%,比上年提高1.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24个百分点;冀中南地区城镇化率达到46.05%,高于全省0.45个百分点。

  城市规模不断扩大

  2011年,在33个城市中(包括11个设区市市区和22个县级市市区),市区人口超过300万人的城市是唐山,在200万—300万人的城市是石家庄;100万-200万人的有4个城市,分别是邯郸、保定、张家口和秦皇岛,50万-100万人的有3个城市,分别是邢台、承德和沧州;30万-50万人的有4个城市,包括廊坊、衡水、三河市和任丘市;其余20个县级市均在30万人以下。

  区域城镇化发展仍不平衡

  11个设区市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差距较大,城镇化发展综合指数高低相差1.15个百分点。其中,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廊坊、邯郸5市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高于全省,其他6市低于全省。城镇化率差距有所扩大,的市与的市相差11.81个百分点,比上年扩大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