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三季度保定消费者置业意向调查分析报告

2012-09-26 07:1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杰英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搜狐焦点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报告版权归搜狐焦点网所有。

  未获得搜狐焦点网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搜狐焦点网,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搜狐焦点网对于本报告内容和免责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前言:此次调查报告根据“搜狐焦点网2012年三季度保定消费者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得出。此次调查报告有368人参与,投票结果真实可靠,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

  一:消费者情况:保定购房者以刚需为主 收入水平不高

图1-1 受调查群年龄分段
图1-1 受调查群年龄分段

  由图1-1可以看出, 24岁至54岁占到此次调查总量的95%,是参加此次调查的主体人群。其中,24岁至34岁的受访人群占受访总量的41%,这部分人群多为首次置业人群。35岁至54岁占受访总量的54%,这部分人群即包括首次置业或为子女置业人群,也包括改善性置业。因此,刚性需求在保定楼市需求总量中占较大比重;同时,改善性需求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多,由此可见,保定楼市市场潜力较大。
延伸阅读:
保定新增商品房51万㎡ 成交量上升阔步金九银十
田根:“金九银十”不疯狂 保定楼市保持平稳发展
崔敬晓:保定投资者“偏爱”门脸 十一购房“很划算”
图1-2 受调查群家庭收入区间
图1-2 受调查群家庭收入区间

  由图1-2可以看出,参加此次调查问卷的保定消费者中,年家庭收入在10万以下的占总人数的55%,是此次参与调查的主体部分。年家庭收入在10万至20万的占总量的27%,20万至40万的受访者占总数的12%。由此可见,保定市民收入水平不高,这也就决定了保定现阶段房价水平。X

  二:消费者购房倾向:保定购房者能承受房价总量与理想面积脱节

图2-1 购房时优选面积区间
图2-1 购房时优选面积区间

  由图2-1可以得出,90平米至120平米的户型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面积区间,占受访重量的48%,60平米至90平米的占总量的32%。90平米至120平米属于中等偏大户型,结合目前保定多数楼盘在这一面积区间的主力户型,我们发现,90平米以下一居室户型相对宽松,但不能适应家庭人口的正常增长;二居室相对狭窄,居住舒适度较差;因此刚性需求消费者在购房时更倾向于相对宽松的90平米至120平米户型。此外,60平米以下、160平米以上的“极端”户型所占比重分别为4%和3%;120平米至160平米比重为13%,这部分户型多为改善性需求。分析可以得出,保定消费者对户型选择受市场影响较小,具有很强的稳定性。

图2-2 受调查群可承受的房屋总价
图2-2 受调查群可承受的房屋总价

  结合图2-1、2-2可以看出,多数消费者能够承受的房屋总价与优选户型之间存在一定的“脱节”。由图2-2所示,47%的受访者能够接受的房屋总价为20万至40万,这与最受理想房屋面积90平至120平之间显然存在“矛盾”,与保定现存房价水平不符。受调者可承受的房屋总价20万以下的占总量的27%,这一比重也不在少数,可承受房屋总价40万以上的消费者占总量的26%。X

  三:消费者购房考虑因素:保定北市区为热点区域 购房者考虑因素较全面

图3-1 购房优选区域
图3-1 购房优选区域

  由图3-1可以看出,33%的受访者购房优选区域为保定北市区,26%的受访者优选新市区,由此可以看出,现阶段北市区、新市区是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南市区、高开区所占比重都为13%,与北市区、新市区有一定差距。受访者区域选择倾向于现阶段保定城市发展建设侧重区域相一致;同时保定对各个城区的建设扶持也在逐渐改善保定市民对几大城区的印象,平衡保定购房者对各个区域的关注度。

图3-2 购房时考虑的因素
图3-2 购房时考虑的因素

  图3-2反应了影响保定购房者的要素指数情况,其中,价格因素以23%居于首位;位列价格因素之后的要素分别为区位、户型、配套、物业、开发商,其中区位与户型比重相当。观察数据可以发现,影响保定消费者购房的因素所占比重差距不大,由此可见,保定购房者越来越趋向理性,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给保定开发商提出了改善方向。X

  四:消费者购房预期:保定楼市“后劲”欠佳

图4-1 计划在多久内买房
图4-1 计划在多久内买房

  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反映了消费者的心态,对开发企业的推广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图4-1反映了2012年第三季度保定消费者购房意愿的分布情况。其中,计划在6个月内买房的占重量的30%,计划3个月内买房的占10%,计划在1个月内买房的占5%。也就是说,45%的受访者明确给出了购房计划。

  此外,55%的受访者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购房时间,由此可以看出,2012年9月以后,保定楼市市场需求并不牢固,保定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