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住宅成交“颓势”不改 金九热销之门嘎然关闭

2012-09-19 06:28:5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李木子

  自3月开始全国楼市成交连续6个月的上扬态势,在“金九”这个传统旺季开门之时,恐嘎然而止。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0-9.16)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219套环比上上周的2275套下调了2.5%。二手房住宅则签约了2704套,环比前一周的2750套下调了1.7%。总成交量仅4923套环比下调了2%。这也是最近14周来成交量的一周。也是从6月中旬后排名前列次单周住宅签约跌下5000套。

  其它城市的成交量同样不容乐观。同样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6日,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19581套。环比8月同期的135277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1.6%,这也是最近4个月同期的点。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和链家地产的分析师,都向记者表达了购房者日渐浓重的观望情绪,成为阻碍9月份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的重要原因。

  张大伟向记者分析道,调控政策再影响,最近督查组的各地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购房者再现犹豫。为应对成交量上涨可能出现的乏力,多地市近日再次调整公积金政策,以期能有效促进刚需购买力进入市场。

  深圳市9月28日将启动新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指出,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2倍。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一并申请,且共同申请人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90万元,并且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而职工个人申请的,单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9月底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即将上线,将刺激部分潜在需求入市,10月楼市或迎来成交放量。

  武汉市8月底出台的公积金新政与深圳有相似之处,但条件更为严苛。根据武汉出台的公积金新政策,低保户和低收入“两低家庭”成员购首套房时,可申请使用家庭成员的公积金偿还贷款。申购面积低于90平方米的,首付两成即可入住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