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转型不是转行 产业结合已走向差异多样化

2012-09-14 11:2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企发展受到资金、成本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单纯靠土地增值获取利润的传统开发模式已难以立足。面对市场环境,不少房企已开始涉猎养生地产、旅游地产及工业地产等领域;也有部分房企与其它产业结合,在房地产多样化方面做出探索。

  产业结合

  房企走向差异多样化

  随着住宅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融资渠道收窄以及开发成本、建设成本的上升,使得经营压力倍增。特别是在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房企转型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重汽、银丰尝试养生地产开发,恒大改变产品模式,进军商业、办公领域,涉足CBD商业地产,这都是转型的方向。

  重汽地产在养生地产领域开始做出尝试,其海南项目蝶泉湾目前正处于销售阶段,“作为养生来说,现在的趋势是海景房慢慢在‘退潮’,向热带雨林这方面逐渐升温。项目一个月的销售在2-3套左右,不是很理想,重要的是我们在做这方面的尝试。”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闫颖说道。他表示,重汽今后有可能去探讨一些关于工业地产方面的东西,还有可能在济南市会做一个一级市场的探讨。

  SOHO中国告别散售自持物业,潘石屹当起包租公;融创绿城联手抱团取暖,不少开发商开始探索转型之路,改变以住宅地产为单一主营业务的模式,尝试多元化、多业态经营,以分散住宅开发的风险。

  在齐鲁品牌地产联盟峰会现场,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庄青峰说道,“做精做细,是一个守正的思路,勇于转型是一个出奇的思路。更好的思路是守正、出奇相结合,既要做精做细,做好内功,提升自己的能力,做性价比更好的房子,同时在差异化方面做出尝试,在房地产多样化方面做出探索,让房地产更加绚烂多彩一点,整个市场会更加多样化一点。这是我们转型的最终结果。”

  地产转型不是转行

  随着土地的越来越少,对土地珍视程度的增加,以及客户需求、置业心态的变化,传统房企有了转型的压力。

  转型不一定说要离开房地产。在齐鲁品牌地产联盟峰会现场,不少老总坦言房地产行业很难重现2007年及2010年的好年景。包括扩大房产税试点,以及住建部强化调控措施等政策都在施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预期。但也同时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对开发商而言,最严峻的时期似乎已经度过。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里的转型不是转行,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改变,更多的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进。有不少房企通过创新产品、提高附加值这一基本“转型”来适合市场。

  例如绿城开始要参与菜篮子工程,万科在良渚文化村开设的村民食堂,金地今年开始发起“云服务”,金都建设“绿色生活幸福家”园区服务体系,各个楼盘的供应商们,似乎正在从单纯的卖房子,向卖服务、卖生活配套迈进。

  山东北大资源地产公司董事长刘阁指出,没有实质内容就想扩大产品附加值是不现实的。据刘阁介绍,尚品清河建设期间,把项目南侧铁路沿线改建成坡地公园,达到降低噪音又美化环境的双重效果;未来还将融合医疗服务到北大时代项目之中。这正是提升产品附加价值,成功转型之所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