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保师附校新校区隐患多 孩子安全令家长堪忧(图)

2012-09-06 07:44:2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马晨辉 孙亮文

  刚装修完时间不长,就让孩子入学,我担心这样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市民冯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九年一贯制学校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新校区在完成教学楼主体装修不长的时间,就仓促开学,这让他担心不已。对于家长冯先生的担心,记者对保师附校进行了采访。校方称,目前小学部教学楼仍“有味儿”,学校计划暂留学生在老校区上课。

  家长:孩子在施工中的学校上课,不放心

  5日下午17时许,市民冯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的孩子今年上六年级,在保师附校新校区就读。4日开学仅半天时间,学校就要求新校区小学部开学日期延迟至11日。冯先生告诉记者,在开学的前几天他曾经考察过该校区,根本不具备开学条件,装修还未完全完成。孩子身体抵抗力低,如此“仓促”开学,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是不负责的。

  对校方提出的“暂缓至11日到新校区上课的方案”,冯先生并不认同。“七天时间,什么高科技也解决不了装修‘有味’的难题。” 另外,还有多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也将在新校区学习,他们对该校区进行过考察。现在保师附校的大门都还没有盖好,校区内随处可见工人施工。家长们担心,在这样嘈杂的环境,孩子不能安心学习。
延伸阅读:
保定小区住户阳台外扩惹非议 邻里多了怨恨少了快乐
诈骗新招数:假冒房东短信催房租 保定小伙险上当
保定皓正地产顶风作案 未审批已开槽被制止仍违法施工

校园的地面都还没修好
校园的地面都还没修好

  现场:安全存隐患,施工与教学同步进行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到保师附校新校区实地采访。

  校园内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但是与崭新的教学楼极不相称的是,新校区的地面几乎没有硬化。记者在校区的正门口发现,现场有十几个工人正在施工,学校的大门以及南边的围墙还没有来得及安装。

  记者走进正在施工中的校园,并没有保安人员上前询问,现场有大量的人员自由进出校区。在未完成装修的小学部教学楼下,电闸、明线以及大量危险性的施工器械散落一地。

校园里随处可见井口大张的窨井
校园里随处可见井口大张的窨井
校园里的混乱场景
校园里的混乱场景

  小学部教学楼内并没有学生上课。该校一位女教师称,下周保师附校老校区的小学部学生,将搬进这个尚有些杂乱的教学楼。记者走在小学部教学楼的楼道中,仍然能闻到装修材料的味道。在一间门窗紧闭的空教室里,这样的味道尤其明显。

  在该校区,地面正处于硬化过程中,有十几个管道井直接敞口暴露在地面上,没有围挡也没有警示标志。而在距离初中部教学楼仅有十几米的地方,一辆大型的混凝土浇铸机正在浇筑地面,记者在教学楼内听到,施工的声音非常清晰。

  在校区的东北部,记者发现一处布满杂草切凌乱的空旷地带,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将是学校未来的操场。记者看到,在教学楼一楼的大厅里正有学生在上体育课,大厅的地面上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和施工工具,并且仍有工人施工。

学校正门正在施工,外墙的护栏还没有安装
学校正门正在施工,外墙的护栏还没有安装

  校方:小学部教学楼“有味”,计划将学生安置老校区就读

  保师附校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初中部教学楼是今年七月份完成内部装修的,8月25日开学迎接排名前列批初一新生。她表示,学校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已经为学生普及了安全教育,并规定下课期间只能在教学楼内活动,不允许在校园内随意走动,以免出现意外。

  面对众多家长的质疑,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只有一个多月的间隔期,但是学校聘请了香港的一家专业公司对初中部教学楼进行了环保处理。但是对于该公司的资质以及如何处理装修后环境净化等问题,她并未作出正面答复。

  而针对家长反映强烈的小学部教学楼环境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学部教学楼交工稍晚,目前仍然“有味”,学生暂留老校区上课。对于之前家长反映的,校方欲在11日让小学部学生搬至新校区的计划,她称学校并未出台该计划,小学部入住新校区的时间尚不确定。最后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新校区正在施工,学校也有计划将目前在该校区就读的初中学生安置老校区就读。

X
2012年3季度保定消费者置业意向调查
1、您的性别?  
A.男    
B.女    
2、您的年龄段?  
A.24岁以下    
B.24岁至34岁    
C.35岁至54岁    
D.55岁以上    
3、您所从事的职业符合以下哪个范畴?  
A.公务员    
B.事业单位    
C.国企    
D.外企    
E.私企    
F.自由职业    
4、您的年家庭收入水平符合以下哪个区间?  
A.10万以下    
B.10万至20万    
C.20万至40万    
D.40万至80万    
E.80万以上    
5、您可以承受的房屋总价为?  
A.20万以下    
B.20万至40万    
C.40万至60万    
D.60万至100万    
E.100万以上    
6、您购房时面积区间为?  
A.60平米以下    
B.60平米至90平米    
C.90平米至120平米    
D.120平米至160平米    
E.160平米以上    
7、您购房时区域为?  
A.新市区    
B.北市区    
C.南市区    
D.高开区    
E.其他区域    
8、您购房时考虑的因素包括?(可多选)  
A.价格    
B.区位    
C.配套    
D.户型    
E.开发商    
F.物业    
9、您计划在多久买房?  
A.1个月内    
B.3个月内    
C.6个月内    
D.暂无打算    
10、您是否会参与媒体组织的看房团购活动?  
A.会    
B.不会    
11、您的姓名  
您的姓名    
12、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13、您目前青睐的楼盘是(可多写)  
青睐的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