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义务教育入学规定有变化 除户口外还要房产证明

2012-08-29 07:12:57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今年,雄县许先生的儿子要上初中了,却被户籍所属辖区的学校拒之门外。记者通过保定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光有户口本还不够,需学生户口与监护人在一起,还要有房产证明。

  户口需与监护人在一起并附房产证明

  保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梁奎才说,保定市目前实施了新的义务教育入学规定。要求进入小学和初中时,保定籍的居民要出示孩子的户口簿和房产证明,其中,户口薄上,孩子要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的兄弟姐妹其一在一起,以此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另外,房产证明可以是房产本、拆迁证明,也可以是银行的抵押证明。

  外来务工者子女需居住证明和劳动协议

  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时,要有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务工人员的劳动协议或经商证明、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三项缺一不可。另外,还要有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和儿童预防接种证。 梁奎才说,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是因为现在保定接受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人数在42000人以上,其中市区约18000人,教育部门每年对适龄孩子统一划分,指定学校。“我们无法控制居民迁移户口,只能在入学关口上严加‘把守’了。”梁奎才说道。

  片区内读书中考有望优惠30分

  梁奎才表示:“我们会让学生所属辖区进行统一派分,保证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5月开始,保定市已启动省级示范性高中帮建初中学校的工程,保定一中帮建南市区二十一中,保定二中帮建新市区二十六中,保定三中帮建新市区百花中学,保定外国语学校帮建北市区二十三中和二十四中。四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对所帮建的初中各项工作给予指导。目前,保定各县也在陆续推行这一工程。 从2013年开始,被帮建初中划片招生范围内的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以中考成绩为依据,在公助指标生录取线下30分内,同时按中考人数计算,超出录取人数3%以内的学生,可对口升入帮建省级示范性高中,享受公助生待遇。

  提醒:广大家长不要为了让孩子进热门学校就盲目迁移户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给孩子增加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