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楼市“金九”酿巨变 消费者抄底最后良机

2012-08-28 19:46: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戴现科

  转眼间,保定楼市又迎来了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虽然这今年的“金九银十”多停留在符号的意义上,但是不可否认9月与10月往往都是市场的成交高峰。保定楼市曲曲折折行进了大半年,不少项目开始由谨慎的观望转为积极的开拓市场。无论是房企大手笔拿地还是营销方式的升级,都预示着2012年的“金九银十”与往年不同。

  房企大手笔拿地 2012年保定土地市场复苏

  与2011年土地市场的默默无闻相比,2012年保定土地市场开始呈现复苏的迹象。除去少部分“补证”的项目外,新地块的大规模出让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8月13日,保定市出让9宗约500余亩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9宗地块花落四家。其中隆基泰和集团一口气拿下东湖区域的四宗地块,卓正地产竞得两宗地块。如此大手笔的拿地行动,在人们惊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市场回暖气息。

  有业内人士评价,上述房企之所以能够畅快的拿地,除去资金充足的优势之外,也不排在市场低点抄底的心理。与去年的低迷相比,保定土地市场在2012年复苏在以一定意义上预示着房企对于市场的预期开始好转,也就意味着保定楼市将逐渐走出低谷。“大房企都开始抄底土地市场了,说明最艰难的时刻就要过去了”,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开发商营销策略升级 在售楼盘积极发力

  面对市场的低迷,上半年不少开发商选择的是观望和等待,等候市场的好转,无论是营销策略还是推广手段相对比较保守。尽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罕见的出现了多个楼盘同时推出市场活动的现象,多数时期相对平静,楼盘推广亦无大的动作。进入8月份之后,沉寂的市场再次开始换发活力,首先表现为媒体投放量和营销活动的增加,特别是“七夕”期间,楼盘营销活动和折扣突然增加,竞相吸引消费者注意力。

  在各式各样的营销活动之外,有项目开始通过制作样板间、推出景观园林、举行公益活动等高级的方式来吸引市场和消费者的注意,推动楼盘的销售,即将在8月30日开幕的车房联展也吸引了大量大型房企的参加,楼盘的发力点虽不同,但是刺激销售的目的却显而易见。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的低迷使得大部分楼盘回款较少,下半年必然会面临较大的回款压力,如抓不住九、十两个销售的黄金月份,那么今年就要白忙活了”。

  就在开发商积极面对市场的同时,保定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监控力度,规范市场秩序。近日保定市国土局就加大了“擅自开工建设、顶风违法”项目的查处力度。面对市场的回暖、政府部门的保驾护航、市场低点的转折,对准备购房的保定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优质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