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农民工落户城镇土地不得强制收回

2012-08-22 07:14:43 来源: 燕赵都市网

  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规定农民工落户城镇,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仍受法律保护,是否放弃宅基地和承包的耕地、林地,须尊重本人意愿,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回。《意见》规定,鼓励农民依法、自愿、有偿流转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建立农村土地自愿退出补偿机制,对自愿放弃土地的村民给予合理补偿;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不得借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整治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禁止借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或者擅自通过“村改居”等方式,将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转为国有土地,禁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严格执行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有关政策。

搜狐焦点8月26日爬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3、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4、您的意见  
您的意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价格待定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