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超七成城市房价上涨 河北省会7月涨幅全国居首

2012-08-20 07:01:07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业内人士认为,高品质楼盘入市有一定拉动作用

  ■涨幅居首并不意味大多数楼盘价格都在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比上月出现上涨的城市达到50个。

  其中,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7%,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首。这是石家庄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也是自去年2月份调控以来房价环比涨幅的月份。

  数据发布

  ■ 超七成城市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占比超过七成。从价格涨幅看,均未超过0.7%。

  纵观今年以来房价的走势,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暖,房价上涨城市的个数也在不断增加。从环比来看,今年年初,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无一上涨,但从4月份开始,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呈逐月增加态势,4月份仅3个城市上涨,5月份增加到6个,到6月份则有25个城市上涨,7月份则大幅增加至50个城市上涨。

  不过,从同比水平看,超过八成的城市房价仍低于去年同期。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只有11个。

  ■ 石家庄房价环比涨幅居首

  “哪儿有性价比不错的楼盘,你帮我打听着。”近段时间张先生到处托人打听新开的楼盘。“现在看房价有止跌回升的态势,而且房子也该换了,准备赶紧出手。”张先生说,他已有一套70多平方米的小二居室,随着孩子越来越大,身边又有老人同住,想换一套大点的住房。

  统计数据也印证了张先生对于房价止跌回升的判断。

  7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7%,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首。这是石家庄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也是自去年2月份调控以来房价环比涨幅的月份。除了石家庄,福州环比涨幅也为0.7%。

  同时,石家庄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已涨回至去年同期水平。而在6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下跌0.4%。
延伸阅读:
防房价反弹 经济手段或将发力新一轮楼市调控
重庆房价连跌3周半月下跌超千元 温州炒房客急抛售
房价过度反弹或催政策落地 莫把房产税当成一剂良药

  ■ 石市二手房价“双降”

  虽然新建住房高歌猛进,但石市的二手住宅市场却显得很平静。据统计,7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呈现“双降”,分别下降0.1%、5.1%。河北其他两个样本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则是一降一涨,其中,唐山下降0.2%,秦皇岛则上涨0.5%。

  从全国方面看,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数量有38个,比6月份增加7个,创一年多来的。

  三问房价

  房价为何再度上涨?三方面因素推涨房价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6月份“止跌微涨”之后再度上涨,并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在不断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排名前列,房价涨幅靠前城市的均价涨幅程度超过房价跌幅城市,造成全国房价在结构性上偏向上涨;第二,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价环比在上涨,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高端楼市需求放量,导致楼市均价出现结构性的上涨,从而带动全国房价继续坚挺并且保持微涨。

  再者,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部分楼盘降幅收窄,甚至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优惠减少,只有九八折、九九折,首套房商业贷款仍然维持基准利率等因素,也是导致房价整体上上涨的原因之一。

  石市为何涨幅居首?

  高品质楼盘入市拉高均价

  业内人士分析,房价上涨的背后是成交量的持续增长。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7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备案3451套,环比6月份上涨31.07%。

  同时,随着市场回暖的逐步深化,不少项目都降低了之前的打折促销力度,无形中增加了购房成本。据某房地产新房中心监测,7月份石家庄市内五区及开发区共有146个楼盘打折促销,环比6月份下降17%。

  房产业内人士赵猛分析,从整个市场来讲,石家庄涨价楼盘比以前稍有增加,一些楼盘打折优惠力度也有所减小,但并不是说石家庄大多数楼盘的价格都出现上涨,涨价不是主流。从整个市场看,打折促销还是主流。

  赵猛认为,石家庄的环比涨幅之所以会居全国之首,主要还是因为7月份备案的商品房多是一环或二环内的高品质楼盘,其总体均价较高,所以拉高了石家庄楼盘的整体均价。

  储备调控呼之欲出?房产税被视为最可能出台政策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预测,8月房价还会上涨。他曾表示,当前房价面临重新上涨的压力,不出新政则下半年必涨无疑。

  张宏伟表示,“稳增长”与“控房价”矛盾突出,行政手段调控不利于市场需求稳定入市和调节房价,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需要以经济手段和市场手段为主。在降息、降准及各种微调等多种因素及差别化的楼市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以首套房置业为主的需求将会继续积极入市,预计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这个时间段内,将使开发企业对于整个市场“基本面”由信心不足转向谨慎乐观,逐渐形成市场“基本面”真正意义的“回暖”。

  赵猛认为,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政策上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后市也不会出现全面回暖,现在开发企业库存压力还是较大。预计后市房价还是以稳为主,不会大起,也不会大落。

  而此前,业内普遍预期房产税扩围是近期最有可能出台的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住房环节征税,抑制投机性购房、调节收入再分配,这是一种必要的经济手段,也是我国目前相对欠缺的一种手段。

搜狐焦点8月26日爬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3、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4、您的意见  
您的意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