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湖高铁左膀右臂 保定东部区域强势崛起

2012-08-09 08:13: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艳

  随着东湖的逐渐完善,以及高铁的近期通车,东部区域楼盘项目也紧随东湖与高铁的步伐,在加紧施工。至此,保定东部区域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东部区域的升值空间也越来越不可估量。

  京石客运专线即将试运行 有望年底通车

  据了解,京石武客运专线列车预计8月12日起将试跑,今年年底可实现通车,届时石家庄与北京之间将实现铁路公交化,全线共设北京西、涿州高碑店、保定、定州、石家庄6个车站,即现在2小时的火车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

  京石客运专线(京石高铁)在保定市范围内线路全长164KM,其中包括涿州东站、高碑店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四个客运车站和徐水东一个联络站。保定东站位于保定市孙村与前营村之间,西距京港澳高速约2公里,距保定市中心约9.5公里,南距保定至安新公路约2.5公里,建成投用后,该区域将成为继保定新火车站后的第二大交通枢纽港和跨越京石高速的保定东部新城区。

  京石高铁的建成大幅度缩减了保定与其他地区的距离,不断健全的公路网,也给保定东部区域的发展插上了真实的翅膀。

高铁正在加紧施工
高铁正在加紧施工

  东湖建设全面进行 环东湖文化商住圈雏形显现

  东湖片区景观建设项目是保定市全面实施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及该市“大水系”规划中“两环四廊、五湖十园”的重要建设项目,也是保定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一。

  东湖区域规划,以外环水系景观带为主线,着力建设滨河生态宜居长廊,另外,以七一路、东风路东延为中轴,建设连接东湖、高铁站的沿路商贸物流服务带。从整体来看,东湖对整个地区的辐射力度非常之大,它的园林景观规划,关汉卿大剧院、博物馆等文化元素也带给东湖区域最宜居的效果。

  目前外环水系已成一景,清澈的河水潺潺流过,水中经常可见游动的鱼儿,另外东湖景观正逐步完善,部分桥梁已经建成,环湖路局部已可通行。

东湖环城水系
东湖环城水系

  东湖高铁全面辐射 多楼盘借势而起

  依托东湖以及高铁,保定东部区域兴起了众多楼盘。如未来石东湖天地炫彩SOHO东湖世纪名座、东湖印象、park湾、领秀世纪城高铁家园等等。多楼盘依靠东湖、高铁“大做文章”,借区域潜能坐地起价。其中隆基泰和未来石紧邻东湖而建,目前未来石正在紧张施工中,从东湖边即可看见未来石施工现场密集的塔吊。

  东湖景观的完善,令周边环境不断优化,高铁的通行也将为东部区域带来质的发展。

东风路东延直通高铁站
东风路东延直通高铁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