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1日起保定市区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常住人口每月3元

2012-07-31 08:14:28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崔旭

  7月25日,记者从市执法局征收办获悉,我市自8月1日开始对市区常住(暂住)居民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

  据市执法局征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市城区范围内的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城市居民和城市暂住人口,均需要按照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是(个人部分)市区常住人口为每户每月3元,暂住人口为每户每月2元,商业门脸、单位及经营者交纳部分也确定了收费标准。根据征收对象不同,目前主要确定两种征收渠道:城市常住居民(燃气用户)应交纳的垃圾处理费由燃气公司代收代缴;城市暂住人口、城中村居民(非燃气用户)、机关、学校、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生产经营单位、商业网点(包括个体商户、农贸、集贸市场)由各区环卫部门代收代缴。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市财政设立专户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费,收缴费用全部纳入市财政,专项用于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费全面开征后,除清扫费和特种垃圾及物价部门批准的经营性收费外,其他与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相关的费用一律停止征收。对民政部门管理的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市总工会管理的特困职工,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停产、半停产企业在停产期间予以免交。
延伸阅读:
保定居民宅基地当成嫁妆 离婚引发纠纷对簿公堂
保定落实改善两个环境 开启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
保定一宿舍楼顶漏水影响“邻居” 清水浪费让人心疼

  据了解,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是国际通行规则,目前国内已有上百个大中城市开征了生活垃圾处理费。我省2008年出台《河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大中城市全部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市物价局于2009年12月23日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处理费标准听证会,并制定出台《保定市市区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