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标杆房企市场占有率上升 万科中海保利居前三

2012-07-20 11:02:54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今年,十大标杆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加速上升。在2008年至2011年4年间,其市场占有率从7%上升至9%,仅上升两个百分点。但2012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年底的9%增加约四个百分点至13%,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万科、中海、保利的市场占有率分列前三位。

  据中原地产数据,2012年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额为16932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而同期标杆房企的销售额增加9%,标杆房企仍跑赢+ (论坛)+ (论坛)市场大势。

  2012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的权益购地总金额为30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从购地和销售的对比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仅为10%,这一水平是自2007年以来的位。华润、金地和绿城三家房企今年上半年没有增加新的土地储备。

  中原分析认为,长达两年的房地产政策调控限制了房地产行业的成长速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被迫进入一个新的低谷周期,行业的生态环境、竞争格局亦变化明显。

  一方面,在限购、限贷的调控大环境下,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投资需求离场,自住需求成为市场主力。一些开发商抓住市场特征的变化,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价格策略、城市布局等积极适应市场,在整体市场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依然能取得业绩增长。以万科、中海、保利、恒大为代表的全国性开发商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并逐渐拉大与追随者的差距。

  另一方面,随着融资渠道的收紧,以外部融资推动企业扩张的传统模式不再适用。提高自有资金比重,快速滚动开发的模式优势凸现。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十家标杆房企大幅减少土地购置支出,增加现金储备。以万科为代表的低土地储备、快速开发模式被更多企业效仿。反之,高负债率、低周转的企业则表现不佳。以绿城为例,由于一直坚持中高端产品定位、高负债模式,业绩在2009年市场高位时取得了快速增长,但随着调控深入,资金链压力大增。自去年年底开始,绿城通过出售项目,回笼现金以度过难关。截止到6月底,绿城出售上海、杭州、无锡、苏州等地共计17个项目(或公司),并与九龙仓、融创两家公司相继开展合作,抵御市场低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