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集中精力 打造保定未来发展战略核心区

2012-06-29 07:3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保定市委书记许宁在27日召开的县(市、区)、开发区重点工作中片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打造保定未来发展战略核心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表率。

  许宁表示,中片8县(区)构筑的城市核心区,既是保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保定未来发展的战略动力、战略平台和战略支撑。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维稳任务繁重的大背景下,中片8县(区)积极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就推进核心区建设,许宁强调,必须要有核心意识。要发挥保定区位独特、历史悠久的资源优势,将保定打造成通达性强的中心城市,而非仅仅作为交通通道存在。必须要有核心规划。要请大师下笔,高站位、高标准规划,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城市发展的空间、城乡和基础设施分布等要素,实现城市产业、交通各项功能科学布局。特别是“三星一淀”城市规划必须与主城区同质、同步、同标准,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环境优化工作,实现高水平建设和管理。必须要有核心产业。在大力发展工业项目的同时,也要注重发展总部经济、服务经济等新业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打造新的核心产业。必须要有核心文化。要把发展文化产业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既挖掘保护好又开发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必须要有核心环境和作风。要树立表率意识,力争做到发展理念新、干部作风硬、发展环境优。

  当天上午,许宁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风帆(大王店)产业园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辆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中航工业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惠阳科技工业园、中科院(保定)光伏检测中心等在建项目。(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