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2季度问卷调查 五成居民预计未来房价不变

2012-06-27 06:53:15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刘文静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河北省2季度问卷调查

  昨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了河北省2012年2季度城镇储户、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其中,预计3季度物价上涨的居民和银行家比例均有所上升。对于房价,五成左右银行家和居民预计将不变。

  半数以上居民认为

  物价高得“难以忍受”

  66.6%的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忍受”,较上季度微增0.9个百分点;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30.8%,则比上季度减少1.4%。受此影响,2012年2季度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82%,比上季微增0.2个百分点。

  从居民对未来物价走势的预期来看,预测物价“上升”的居民数占比达34.1%,较上季度增加0.2个百分点,而预计未来物价“下降”的居民占比为9.3%,减少了0.6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3.51%,与上季度相比,增加0.1个百分点。

  从银行家对物价走势的判断来看,认为3季度PPI和CPI“上涨”的银行家分别占32.67%和44.55%,分别较上季度提高4.95%和12.87%,认为PPI和CPI“基本不变”的银行家分别占46.53%和36.63%,分别较上季度下降8.92%和11.88%。
延伸阅读:
河北:全力保障暑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河北:2008年以来完成300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河北国土资源厅:严厉打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问题

  49.2%的居民

  预计未来房价不变

  据调查,当前房价水平居高不下,69.1%居民认为“高,难以接受”,选择“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28.4%。“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调整个人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增加低收入人群补贴”等三项政策成为被调查居民认为在调控房价过程中起到较大作用的占比前三项,占比分别为40.3%、33.7%和31.1%。

  至于对未来房价的预期,13.7%的居民认为会下降,49.2%的居民认为会保持基本不变,房价上涨预期有所趋缓。

  认为3季度房地产价格“下降”、“基本不变”和“上升”的银行家分别为40.59%、56.44%和2.97%,判断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的银行家超五成。

  民间借贷投资升温

  2季度调查显示:15.5%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消费”,26.1%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度减少2.2个百分点。58.4%的居民选择“更多储蓄”。

  其中,在投资中,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依然还是最普遍的投资方式,占比为20.5%,较上季度上涨1.1个百分点,走势比较稳定。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实业投资”、“民间借贷”突显。调查显示:18.4%的居民选择“实业投资”,被调查者认为实业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且自主力相对较强,因而更加受到欢迎。随着民间借贷投资方式的升温,认为“投资民间借贷最合算”的比例为16.1%。家庭参加民间借贷的年利率在10%以内的占28.57%,在10%(含)到30%之间的比例为34.48%。

  在储蓄方面,“养老、防病、防失业或意外急需”、“教育费”以及“买(建)房或装修”成为居民选择储蓄的前三位,分别为57.1%、43.5%和29.5%。值得注意的是,“存在银行安全”的储蓄目的占比为20.2%,成为2010年以来历史值。

  银行家预期利率持平

  判断2季度存、贷款利率水平“适度”的银行家分别为74.25%和84.16%,分别较上季度提高4.95%和10.89%,判断存款利率“偏低”和贷款利率“偏高”的银行家分别为19.80%、11.88%,分别较上季度下降6.93%、9.90%。银行家判断2季度利率水平总体适度。

  面对经济增速加速回落和避免通货膨胀反弹的双重压力,央行的货币政策面临两难。但随着经济政策由“调结构”向“稳增长”的转向,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会微调,即将通过降息,降低当前相对较高的贷款成本,或通过间接渠道降低债券、信托等其他融资成本,实现社会整体资金成本的下降,最终缓解市场对贷款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