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道路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始

2012-06-25 06:51:22 来源: 莲池周刊 作者: 孟丽

   连日的高温让不少市民尽可能地躲在室内,但我市路面上交警警力却在增加。为营造文明出行、自觉遵规守法的良好氛围,我市又一轮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始了。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要狠抓重点区域整治、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整治。重点车辆主要指接送学生车辆、客运车、旅游包车和单位自有车辆。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驾驶证、驾驶证与所驾车型不符、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车辆从事运输、货运车辆未按期检验、危险品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延伸阅读:
保定开发区重点工作南片调度会 在蠡县召开
通过保定百花东路需“蛇行” 行人实在“堵得慌”
财政助力张石高速保定“卡脖子”路段 年内将全线通车

  本次专项行动,对超速、超员、酒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7座以上客车逐车登记检查,将交通违法率高、交通肇事率高的驾驶人、运输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对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培训质量低的驾驶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受理考试申请;对三年内发生死亡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记12分以及有酒驾、超员20%、超速50%或者一年内三次超速的客货运驾驶人,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并责令企业予以辞退;对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或者未按期检验的客货运车辆,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责令停运;对两年内发生2次以上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对不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运输企业,一律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对其停业整顿。同时,定期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和违法驾驶人,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文明出行、自觉遵规守法的良好氛围。

  拐弯掉头看准标线走对路

  作为全市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市交警部门通过对全市交通事故“黑点”进行排查,完善交通设施设置。通过设置防撞桶、施划交通标线、设置警示标志、限速标志、安装隔离交通护栏和交通信号灯及道路监控等手段,提示和引导驾驶员安全行驶,消除事故隐患。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目前我市存在一些特殊路段,车道设置不同于常规情况,市民开车行经这些路口时,要根据自己的行驶方向提前选择好车道,避免临时变更车道给自己和其他车辆带来麻烦。

  掉头无需等绿灯

  小张开车两年多,但直到不久前才知道自己在等待掉头时竟然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原来,小张每次都是等到左转指示灯变绿后再掉头,但交警解释说,在一些路口,如果停车线和护栏之间有10-15米的距离,在不妨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掉头,不必等左转绿灯亮。但是不能压停车线,否则会被拍。

  部分路口设双车道左转

  东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处,人流、车流量都很大,经常经过此处的司机会发现,该路口由西向东行驶设有两个左转弯车道,以方便车辆通行。据介绍,我市还有其它一些路口属于同样的情况,司机朋友在行经这些路口时,要根据自己的行驶方向提前选择好车道,以减少等待时间。

  一般机动车掉头车道,都是“左置”,但我市有两个路口的掉头车道,却设置在了最右侧,常令一些初次上路的新手走错车道。对此,市交警部门解释说,这是根据路口实际情况研究后敲定的,这样设计是为了缓解日渐增大的交通压力,以及为了车辆掉头方便。

  东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

  东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是住宅楼、写字楼、大型购物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人流、车流量都很大,经常有司机走错路需要掉头。为了方便由东向西行驶的司机掉头,路面特别设置了一个掉头车道。但如果将掉头车道设置在右边排名前列个车道,小轿车掉头会比较吃力,大型车更不可能一次性完成掉头。所以在画线时特意将掉头车道设置在最右侧,以避免车辆掉头慢带来的交通堵塞。右边排名前列个车道旁的标牌则提示:左转车道,禁止掉头。另外,交警也提示司机朋友,依据“法无禁止 即可通行”的原则,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以在该路口处右转。

  七一路与莲池大街交叉口

  七一路与莲池大街交叉口由西向东方向的掉头车道右置,是由于该路口附近有一个公交车站,而18路公交车需要在经过该路口后左转弯驶向华电路。按照原来的“掉头车道左侧设置”,18路公交车每次通过路口的时候就需要连续两次变道。在短距离内连续两次变道,会对路口交通秩序造成很大影响。而对于车身较长的公交车来说,掉头时也会出现半径不够的情况,极易造成堵塞。基于上述两个原因的考虑,这个路口的掉头车道也设置在了最右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