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降息预期终于“落地” 百万房贷可省六万元利息

2012-06-07 22:24:31 来源: 东方网

  降息预期终于“落地”。今天下午,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调整利率浮动区间,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央行同时宣布调整利率浮动区间,从6月8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这是自2008年12月27日央行宣布降息0.27个百分点以来,央行在近三年半内宣布降息。期间,央行先后5次加息,每次均为0.25个百分点。此次降息也是自去年年底央行连续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启动降息工具。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相对于此前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此次降息无疑对楼市的影响更为直接。但考虑到市场对降息早有预期,因此本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中的还贷者也算期待已久,如今只是较预估公布的时间稍稍提前了些许。

  对于“房贷族”来说,降息减轻了部分压力。以一笔100万元总额、30年限、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纯商业贷款为例,此次央行降息将使得首套房购房者的月供在基准利率下,由降息前的6686.64元下降至6519.25元,每月少还167.39元。而从长期成本来看,降息后总利息更是将较调整前减少6万余元。

  对于采取同样贷款额度及条件的二套房购房者来说,虽然其如今无法像首套房购房者享受利率优惠,但是其通过此次央行降息,也使自身每月的月供出现一定缩减。

  对于采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此次降息也给予他们相应的成本减少。以一笔60万元总额、15年限、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其通过此次降息月供将较此前减少62.04元,总利息下降约1.1万元。

  此外,央行在对贷款利率进行降息的同时,也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这一举措无疑客观地打开了市场首套房利率8折优惠的可能性。最后结合此前的各类楼市政策的微调变化,此次降息或成为楼市成交新一轮回暖的助推器,进一步分化市场观望中的潜在购房者心态,促其入市信心增强,致未来6-7月份的市场显现“淡季不淡”的交投行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