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保障房项目竣工率超责任目标比例40%

2012-06-06 07:04:1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截至5月底,我省已开工保障性住房13.2万套,占全省责任目标的46.2%。6月5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调度会在保定召开。会议通报了截至5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详见右图)

  开工进展方面,各地已确定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1052个、33.1万套;其中,已开工项目502个、13.2万套,占全省责任目标的46.2%。沧州、张家口2市开工率已超过省下达责任目标的50%。各地计划6月份新开工50682套,预计开工套数将达18.3万套,将达到责任目标的63.9%。

  竣工进展方面,各地已竣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143个、4.4万套,占全省责任目标的29.5%。张家口、邯郸、保定和廊坊4市项目竣工占责任目标比例超过40%。各地计划6月份新竣工16974套,预计竣工套数将达61247套,将达到责任目标的40.8%。

  项目分配入住进展方面,各地已分配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53个、17809套,占各地年度入住计划比例的12.7%。各地已竣工但尚未分配保障性住房共计38616套。各地计划6月份新分配入住15654套,预计分配入住套数将达33463套,将达到各地年度入住计划的23.8%。
延伸阅读:
构筑现代交通体系 保定易县建设京南中等城市
保定公租房6月1日起开始登记 符合申请条件单位优先选房
保定实施四大主体战略 打造新发展优势

  新增廉租住房补贴进展方面,各地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622户,占全省责任目标的27.9%。承德市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已完成年度责任目标,沧州、张家口、石家庄3个市新增廉租住房补贴户数占责任目标比例达60%以上。

  资金落实方面,各市(县)已筹集到位资金75.1亿元,资金落实比例为46%,其中,上年度财政结余资金47.9亿元,5%的土地出让收入提取资金13.9亿元,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提取资金4.07亿元,通过融资平台贷款到位资金3.03亿元,市县财政预算内安排资金6.25亿元。邯郸、衡水、廊坊和张家口4个市(县)政府筹集资金到位率达到全年需政府投入资金的60%以上。

  据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介绍,今年以来,各市对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监管重视程度显著提高,以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为基础,实施最严格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工程实体质量总体可控。

  会议要求各地要创新建设模式,把商业开发和保障房建设有机结合,促进保障房建设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并轨试点,试点城市要破解土地、资金难题,跳出旧的思维模式,探索城镇住房保障新模式。加快信息化建设,各地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展开市级系统研发。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所涉及的规划、建设、分配、运营、管理等各环节工作中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