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实施四大主体战略 打造新发展优势

2012-05-29 06:56:35 来源: 保定日报

   全面实现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宏伟目标,打造新的战略优势是关键。着力实施“产业振兴、城市突破、县域腾飞、文化”四大主体战略,增强战略思维、加强战略谋划,是实现保定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

  实施产业振兴战略。构建区域战略优势,产业是关键,必须把产业振兴作为战略支撑来实施。要把高质、高端作为转型升级的基本目标,把国内、世界一流作为产业振兴的理想追求,大力发展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立足保定优势,加快发展新能源及能源设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八大低碳产业,打造支撑产业振兴的低碳板块。要坚持把培育大型企业集团作为加快产业发展的核心,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形成支撑产业振兴的“航空母舰”和“联合舰队”。

  实施城市突破战略。构建区域战略优势,城市是标志,要把城市建设作为战略先导集中突破。要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坚持“一城三星一淀”组团式发展模式,重点打造北部低碳新城、东部高铁新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培育更多区域性大中城市,打造更多的科学发展先导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和区域带动增长极。全面加快县城和小城镇建设步伐,打造各具特色、梯次布局的中小城市集群,着力构建大马驾辕、多马拉车、众星捧月、各放异彩的城市格局。
延伸阅读:
保定努力打造 国内最强的储能产业基地
保定保障房尚存在问题 指示尽早分配入住
保定区域经济成长迅猛 白沟新城立足特色谋发展

  实施县域腾飞战略。构建区域战略优势离不开县域的发展,县域经济腾飞之日,就是保定再创辉煌之时。要优化区域布局,着力推进沿京广交通干线的中部经济带快速崛起,发挥传统产业集群优势,打造东部地区县域经济特色产业聚集区,发挥西部地区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既有产业优势,打造一批发展亮点。要以提升发展理念、治理结构、创新能力、品牌意识、装备水平为重点,扶持县域传统产业走高端转型之路,促进县域传统产业的结构层次实现转型升级。把壮大县域经济的关键点放在特色产业的培育上,挖掘潜力,增创特色优势。

  实施文化战略。构建区域战略优势,文化带有根本性和持久性,要把文化作为战略根基,以良好的内在品质和积极的外在形象,持久提升软实力。要广泛宣传、大力弘扬以“崇信、重义、尚和、争先”为主题的新时期保定精神,使之成为每一个保定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叫响新时期的保定精神。深入挖掘始祖文化、诚义文化、书院文化、直隶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创意,打造更具特色的保定文化。集中培育一批具有特色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创作展示保定形象的文化精品,加快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提升保定形象,让善美保定的崭新形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全面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征程已经开启,进军的号角业已吹响。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四大主体战略去谋划、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大力提升保定的区域地位和影响力、竞争力,再创保定发展新辉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