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古城西北生态片区重点开发 保定西花园愈发美丽

2012-05-28 07:4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大鹏

   保定满城县委宣传部25日透露,该县依据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实施“文化”战略,通过文化建设加快新区发展步伐。

  满城县将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建设“山水宜居、充满活力的保定新区”的重要内容。今年,该县重点围绕旅游文化和诗词文化,加快创建多个文化精品工程。

  作为金缕玉衣的故乡,该县以陵山汉墓为依托,以陵山公园片区开发为重点,打造汉文化品牌工程。预计投资6亿元改建汉墓路口游园、汉墓景区景观大道,新建仿汉代商贸城、汉城文体中心等汉文化工程,使陵山片区成为满城的金字招牌,把满城打造成京南汉文化中心。

  同时,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以北部和西部生态片区开发为重点,投资15.2亿元的秀兰山庄深度开发项目、投资3.4亿元的大平台综合开发项目以及龙潭景区改造、张柔墓文物保护工程等山水旅游项目相继开工,山水旅游文化特色凸显,“保定西花园”将愈发美丽。

  此外,从上世纪80年代创建的“神星全国农民诗会”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为满城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目前,该县成立了“抱阳山诗词楹联协会”,桃花源诗社、拓荒者诗社、天使诗社等基层诗社组织已发展20余家,全县诗词创作者上万人。今年,满城县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以诗词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素质,促进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