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某小区跑水多业主遭难 物业要为损失“买单”?

2012-05-24 08:06:05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云娟 闫静

  5月18日,家住复兴苑小区1号楼4单元902号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家里由于卫生间跑水,不仅自家全都被泡,楼下的邻居也没能逃过一劫。

  5月21日,记者来到李先生家。走进屋里就能明显看到,墙皮有的地方已经起皮,挨近地面的墙面上还留着水渍,门附近的踢脚线也暴起。李先生告诉记者,5月6日家中跑水,造成跑水的原因是卫生间洗手盆的外接软管爆裂。当天下午4时多物业打电话通知李先生家里发水。因为他出差在外,于是打电话叫其岳父先过来。岳父赶到时水已经漫到了楼道,进门后地面上的水大概有10公分左右。家里的床、家具、踢脚线、孩子的奶粉都被泡了,床也有多处起皮。“不光是我家,邻居很多家也都不同程度渗水,壁纸也被水浸坏了。造成的损失大概有1万多元。”李先生说,“卫生间的外接软管坏了,家里又没人,导致大量水渗漏到楼下,使本单元1到8楼及隔壁5单元8楼住户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关于各位业主的损失,我深表歉意,并愿承担责任。但我认为物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物业在排名前列时间关掉阀门,就能避免损失扩大。我经过了解得知,6日下午2时左右隔壁5单元801的老大爷发现餐厅屋顶滴水,去找物业,当时物业值班的是一个女同志,并没有派人前往查看。3时多渗水严重了,5单元业主再次找到物业,物业派了一名保安过去查看,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4时多本单元202的住户发现厨房滴水,通知物业,物业派维修人员过去排查,才关闭了水阀,这期间耽误了近两个小时,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
延伸阅读:
保定一在建小区附近管道爆炸 或因地下施工所致
保定多小区近日疯狂被偷 门口保安“形同虚设”
夜伴犬吠难入眠 附近小区养狗保定学府小区遭殃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复兴苑小区的祥宇物业公司进行了解。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跑水当天是4单元202的住户发现有漏水情况的,物业排名前列时间派人过去,从3楼开始一层一层地排查,最后查出是9楼李先生家的问题,及时关掉了阀门,并电话通知了业主本人。物业对此没有任何的责任。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河北弘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浩进行询问。宋律师说,如果事实如李先生所说,物业公司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由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处理,导致损害后果扩大,物业公司应承担和他的过错程度相适应的赔偿。如果事实如物业公司所说,物业公司尽到了应尽的责任,并不存在明显的过错,就不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本案如果通过相关司法途径解决,提起诉讼的一方有责任证明自己所叙述的事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