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54城市5月中上旬住宅成交达限购后值

2012-05-23 09:1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璞

  5月的全国楼市正在爆发出历史成交旺季的威力。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的全国54个典型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下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141362套,与4月同期的115111套相比上涨了22.8%。这一数字不仅也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更是飙升至了限购后的值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虽然4月3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为135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4%,然而该数值仍是2011年调控以来的次高点,同比增幅也达到了25%。假如扣除5天假期的影响,4月的月均成交值与3月的月均成交值基本相当,表明市场连续两月回暖,而5月中上旬的成交量再次确立了复苏的趋势。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看,与3月份房价上涨及持平的城市总量为24个相比,4月上涨及持平的城市数量上升到了27个,这一数量也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的值。

  张大伟分析表示,之所以房价上涨及持平的城市出现上升,主要因为调控一年多以来,部分刚需开始进入市场。与此同时,随着央行年内再次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信贷逐渐缓和,从整体数据看,全国主要城市在4月份的首套房信贷额度及利率优惠都有上涨,这使得刚需在房价下调的前提下,借助银行信贷购房的能力同时也有所增加。

  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个城市出台了有利于刚需的微调政策,张大伟认为,在政策支持下,刚需的集中入市使得市场逐渐出现了底部特征。降价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其他未降价项目为了销售量可能会跟进降价,在政策底部已经出现的情况下,部分刚需盘已经出现了相对的性价比,5-6月的市场可以预见将继续成交量维持上行趋势。

  虽然市场上目前对地方政策频频微调会否在支持刚需的同时推升房价存有疑问,但是张大伟指出,楼市当前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从已经出台了不同程度楼市调控微调政策的城市来看,虽然触及红线的全部被叫停,但是政策底部出现已经可以说是定论。但是限购等红线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在市场方面,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