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业绩下滑明显 近五成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降

2012-05-17 11:51:17 来源: 解放日报

  沪深股市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落幕不久,新一年的中报业绩已经迫不及待地出炉。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两市共有84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公司多达384家,占比45.3%,接近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五成。

  从目前来看,近五成公司中期业绩报“忧”,已经可见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环境的不乐观。从380多家业绩报“忧”公司的行业分类来看,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比较明显,预告业绩的23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预计将出现净利润下滑甚至是亏损,占比高达七成。

  其中,上市房企嘉凯城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额将达到3.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下滑4901.41%,基本每股收益则仅为-0.19元。嘉凯城表示,公司2012年半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对公司的项目销售进度和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世联地产、深物业A等多家房地产公司,也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

  除房地产行业,制造业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不乐观,不少公司将出现亏损。已经预告中期业绩制造业上市公司共618家,其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达到264家,50家公司更是出现了亏损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