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限购政策加码:单身沪籍人士禁购买二套住房

2012-05-16 07:34: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要求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做出新的规定: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和奉贤区房产交易中心均证实了该消息。此前单身沪籍人士如果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买第二套。

  2011年上海版“限购令”规定,在上海市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

  业内人士认为,在实际操作中,有购房者设法钻“限购令”的漏洞。例如,如果三口之家有两套房,其中小孩名下有一套住房,可以将小孩户口单独迁出,以“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名义再购买一套。不过,根据新的规定,此类“擦边球”就行不通了。薛建雄表示,这一新举措表明上海市政府对楼市调控加强,也是对前一段时间上海有意放松楼市调控传闻的一种回应。

  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4日在参加“2012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已基本遏制,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而限购何时取消要看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