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五月楼市放量增加 价格仍在向合理通道回归

2012-04-28 07:59:55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北京,春天的到来和远去总是在不经意间,如同今年楼市的“小阳春”。对于北京楼市而言,今年春天的变化,就是楼盘的成交量逐渐平稳,虽然不能和热销同日而语,但对于滞销多日的市场,略有起色的成交量,还是能够感觉到市场中流动的暖意。

  或许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此次楼市中的暖意让市场、购买者和开发商都有些不知所措。众多数据显示,近期楼市的回暖,主要是一些楼盘主动降价,通过合理的价格带动需求释放。今年初,包括万科、富力、龙湖、保利等房企,均针对旗下楼盘销售进行合理调整,甚至部分楼盘以成本价售房。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北京房价的合理回归,也进一步拉升了市场的购买需求。也就是说,目前楼市出现的回暖,是众多房企“以价换量”的结果。

  显然,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楼市“春天”,需要更多的人来“呵护”。对于一个行业来说,是需要市场的温度的,如果市场流动性的温度停滞了,这个行业也必然会逐渐衰弱。房地产行业是肩负民生居住和经济增长的双重要务,这是一个需要温度的行业。需要理性的政策、理性的购买者和开发商,只有足够的理性的预判,才能让今年此轮有些温度的市场,持续的时间更长。
延伸阅读:
两室小三室成楼市热点 选婚房别光想着两人世界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全国蔓延 住建部尚未表态
楼市裸泳者挣扎浮起 房企破产不能“观”而不管

  五月是个承上启下的月份。按照北京的节令来说,五月份将是送走晚春、迎来初夏的日子。对于北京楼市来说,这个五月更重要,既要稳住目前尚有暖意的市场,还要推动价格合理回归。企业和市场要对目前的走势和价格预判拿捏好,这个时候更需要的是大智慧,需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动作。事实上,我们也看到,5月份市场的放量在增加,同样价格仍旧在向合理的通道回归。万科、鲁能、保利、金地、金融街等品牌房企,这些将在5月份放量的房企,正在合理制订价格,北京楼市成交的温度。

  这对于购买者来说,5月份或许是一次优质的置业机会,品牌房企对价格的合理推动,必然会使得整个市场的价格更为合理,选择性购买的楼盘数量增加,并且可以实现自己良好的居住梦想。大浪淘沙的市场下,购房者的理性更为重要,价格应该只是决定购买的一个要素,此外还要关注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开发商的品质,以及后续的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良好的生活素质取决于理性的心态。

  最后,还是要奉劝一下,有些借助目前市场成交量大好势头,来涨价的楼盘。目前北京楼市的温度是众多房企呵护的结果,不要轻易地去试探市场的承受度,也不要恶意破坏目前良好的市场氛围。对于房企和市场来说,顺势而为或许是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