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锦绣花园被指黑楼盘 土地性质仍是工业用地

2012-04-25 07:35:08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李连成

  近日,有保定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他购买了锦绣花园的房子,交房时发现,开发商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更改了房屋户型,众多业主与开发商多次协商都没有结果。并且经过咨询有关部门发现,该楼盘是一座没有办理相关证件的“黑楼盘”。

  业主:原户型多了一道墙

  据锦绣花园业主田女士介绍,她在2009年2月20日与保定市大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意向书》,并一次性付了全款。在2011年12月31日交房时,发现现在的户型比原户型多了一堵约75厘米的墙。许多业主已经将问题向开发商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

  业主在交房时还发现了其他问题。张先生称,在《商品房买卖意向书》上写着保证所交付房屋的水、电、暖、天燃气、通讯等管道或线路能够正常使用。但是现在水、天燃气仍没有接通,业主装修房屋用水,只能用桶将水运到楼上。

  还有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咨询过售楼部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都回答锦绣花园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就是一座黑楼盘。

  国土局:该地块还未进行招拍挂

  4月13日,记者随锦绣花园业主进入屋内查看,一位业主指着错层之上的一堵墙对记者说,由于房子是错层,原户型楼梯的位置被墙占据,装修时楼梯只能向外移动75厘米,这相当于房屋减少了一大块可利用面积。随后记者来到保定市行政服务大厅,规划局、住建局行政窗口工作人员分别告诉记者,保定市大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锦绣花园并未办理《用地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有关证件,且该楼盘交房时还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联合验收。保定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工作人员称,锦绣花园所用土地为中原化工厂土地,该地块还没有在国土局进行招拍挂程序,仍为工业用地。

  开发商:证件正在办理中

  4月16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锦绣花园售楼部工作人员时,工作人言称,该楼盘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中。随后记者联系了保定市大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众多业主反映的户型变更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户型变更是出于对楼房安全性的考虑,现在正通过中间人与业主协商此事,因为业主要求的经济赔偿条件过高才一直没有结果。同时,该工作人员称,该楼盘的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不久就会拿到手。对于该地块的土地性质,该工作人员称,开发部的工作人员不在公司,无法解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