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科技部批准 保定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

2012-04-17 07:09:29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曼

   4月10日,保定国家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标志着保定高新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家政策层面得到了认可。

  科技部根据《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指南》要求,经研究审议,认为该方案战略定位明确、目标路径清晰,同意该区启动开展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工作。

  201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为了将《决定》落到实处,结合高新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科技部大力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促进国家高新区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二次创业”。截至目前,共有5家国家高新区的建设方案获批。

  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是高新区推进“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的战略举措,也是高新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创新驱动,做精、做强、做大支柱产业的关键举措。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以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对于位于内陆非省会中小城市的保定高新区来说,培育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占领市场端,成为了的发展出路。”

  保定国家高新区将以创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为突破点,努力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整合各方面资源,全面提升高新区创新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制造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