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团购买房 购房者别忘看房屋身份证

2012-04-13 07:37:38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随着房产团购活动的增加,今年,关于房产团购的投诉也出现了激增。对此,有专家指出,这除了与团购活动良莠不齐有关,也与置业者在选房、购房过程中不了解购房政策、不签订正规的购房合同等有关。

  楼市团购活动 质量良莠不齐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夏恩国说,团购活动的增加也带来了活动质量的良莠不齐。目前一些开发商为了获得项目的启动资金,往往拿下土地就开始组织团购回笼资金,而有的项目则什么资格都没有就进行团购。他提醒说,购房者团购房屋,如果是期房一定要看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是现房一定要看商品房所有权证。

  夏恩国说,有的开发企业在进行团购时往往连规划都没有审批下来,以至于交房的时候,购房者发现所买房屋的户型、面积、楼层等均与先前约定的不一样。可是购房款已经交了,如果退钱,在同样地段再也买不上相同的房子了,如果不退,总是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团购买房 签订正规购房合同

  崔女士三年前跟随省会一家大型企业团购了西二环外的一个项目。由于价格较低,崔女士认为,就算多等几年也值了。当时团购规定不能贷款,先交30%的房款,在项目进行到一半时再交到70%的房款,等到交房时再把房屋尾款补齐。崔女士按照规定交了两次房款。可是当交房时,开发商要求每平方米房价上涨300元。如果购房者不同意就退回购房款。眼看就要交房了,却出了这么一个插曲。房子近年来出现了增值,如果退回房款就算加上利息也抵不过房子的升值,崔女士只能补交上房款。

  夏恩国说,崔女士的情况是因为开发商利用这几年房产增值购房者不忍退房的心理造成的。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开发商在团购时由于手续不全,没能与购房者签订正规的购房合同。而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协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崔女士也只能忍气吞声。

  特别提醒 定向建购早已不允许

  夏恩国说,除了团购房产投诉比较多外,定向建购、合作建房等有团购性质的购房活动投诉也出现上升趋势。

  夏恩国解释说,定向建购、合作建房都是在房屋没有进行建造之前,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协议。这些行为在省会都是不符合规定的。并且,省会只是在2008年遭受金融危机时,为了提振市场,实行了一年的定向建购。现在在省会,任何形式的定向建购、合作建房都是不被允许的。购房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中了不法开发企业的圈套,以防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