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城建工程注重民生细节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2-04-12 11:22:08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张月 崔旭 韩瀚

  整治小街小巷,提升小游园品质,启动早餐工程试点……翻开今年保定市城建项目计划表,不难发现,城市重点工程有了新变化,不但更加注重细节,而且更加关注民生。

  “今年城建重点工程将紧密围绕安居工程、利民便民工程、市区便民设施工程、生活环境提升工程等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序展开,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今年保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细节”,回应了市民殷殷期待。

  实施安居工程,保障住房需求。今年,保定市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大力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年内将开工建设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7890套(户)。其中将新增廉租住房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0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7100套、限价商品房15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3454户,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99户,国有垦区危房改造237户。

  深化便民设施工程,为百姓提供更多便利。市区部分小街巷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开裂、下陷,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保定市将道路改造重点放在小街小巷上,计划投资7000万元,对胜利南巷等30条小街巷进行翻修改造,并加固排水沟、增设路灯等。

  随着西大园片区拆迁的不断推进和火车站西站房建设的接近尾声,保定市加快推进了新火车站市政配套工程的建设。今年该市将投资5亿元,继续推进火车站西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阳光大街下穿地道、一亩泉河路下穿地道、西大园片区泵站和室外雨污管网等工程的建设,力争今年火车站新站房投用。

  民以食为天。早餐能否做到品种丰富、营养卫生、便捷实惠,让广大居民买着舒心、吃着放心,事关民生大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保定市启动了“放心早餐工程”试点,进一步方便市民生活。同时,加大对惠友超市等农超对接的政策支持力度,建立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谋划建成25个社区直销店,方便广大市民能够买到新鲜、平价、安全的农副产品。完善便民市场功能,谋划新建化纤路、康庄路、盛兴东路、南二环连庄、丽景蓝湾B区、钻石街、裕华路灯光夜市7个便民市场,对五号区、合作路、盛兴、保府、中华社区、五一九6个便民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加强生态建设,打造宜居环境。该市遵循全面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理念,开展市区生态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对竞秀公园和植物园进行改造升级,对垒园、鸿雁园、农大园3座小游园进行提升改造。继续推进农业生态园建设,5月1日公益部分有望开园。

  路网建设是解决老百姓出行的实事工程。今年该市计划投资1.78亿元,实施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对乐凯大街(三丰路至北二环)、天鹅路(乐凯大街至任庄路)、阳光大街(百花路至北二环)两侧建筑立面、建筑夜景及部分道路设施进行改造,打造“亮丽保定”。

  市容市貌不仅代表城市形象,体现城市魅力,更是政府管理能力和市民整体素质的直接体现。今年,该市着力在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上下功夫,成立专门督导队伍,对市区环境卫生、市场管理、户外广告、交通环境、施工工地、违章建筑等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搜狐焦点4月15日爬房团火爆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3、报名人数  *(必填项)
4、您的意见  
您的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