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违法违规用地整改

2012-04-10 08:02:16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朝辉

  今天上午,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李谦在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把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李谦指出,这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事关全市大局,事关长远发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铁的决心抓整改,以铁的手腕快推进,以铁的措施见成效,确保实现“零约谈”、“零问责”。

  李谦强调,目前,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县(市、区)要按照时限要求,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辖区内的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要不折不扣地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拆除复耕必须到位。对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的违法用地,立即进行彻底整改。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必须依法坚决拆除复耕。二是违法查处必须到位。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坚决做到罚款到位、拆除到位、没收到位、处理责任人到位、移送移交到位,确保违法违规用地的总量和比例有明显下降,确保“双零”目标全面实现。三是规范用地必须到位。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落实到土地管理使用各项具体工作中,认真遵循,严格执行。项目用地必须先做好用地论证,严格按政策规定保障用地,尽可能不占或少占耕地,切实做到集约节约用地。四是依法管理必须到位。进一步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切实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进一步强化依法用地、规范用地、科学用地的意识,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土地执法,强化执法监管,从根本上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的发生。

  李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这场硬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强化督查、动真碰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誉峰就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感,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触犯土地使用管理“高压线”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