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2-04-09 08:50:48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辉

  3月28日,高新区2012年项目建设的大幕开启:中国电谷2012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共有13个重点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并开工建设。

  奠基仪式后,乐凯产业园二期、惠阳工业园等重点项目随即进入了紧张的施工建设阶段。高新区重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首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3项,总投资304.1亿元,总占地面积2967.6亩,预计年产值384亿元,预计年利税91.1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技术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以及高级酒店、写字楼等。

  今年,高新区将坚决贯彻执行力亮剑精神,落实“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重点项目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市排名前列

  作为保定市“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的重要一环,保定高新区计划申报省市重点项目44项,总投资860亿元;计划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538亿元。今年要突出抓好六大重点项目:巨力集团总投资180亿元的光伏与索具产业链项目、总投资80亿元的英利集团1G瓦光伏完整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的保定东盟低碳产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23.9亿元的标正机床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惠阳科技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保定家居广场项目。

  本次奠基的项目包括:宇能智能充电机产业园、中铁电化保定科技工业园、爱迪光伏产业园、理想电器产业园、直隶餐饮文化博物馆、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等。

  宇能电气公司建设的宇能智能充电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6466.04万元,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为军事、航天、工矿、电力、民用工程、新能源汽车等多领域提供新一代智能充电设备。宇能公司自主研发的蓄电池智能充电机,采用数字化直流变压器,具有充电效率高、时间短等优势,是目前世界的产品。新的工业园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7.63亿元,利税11.6亿元。

  总投资150000万元的中铁电化保定科技工业园项目,占地500亩,计划年产输变电及相关产品2400KVA、成套设备相关产品800台(套)。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7.3亿元。

  本批项目建成后,将使中国电谷继续延伸风电、光电、输变电等产业链条,保持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同时进一步培育智能电网、新材料等产业,使其成为中国电谷新的经济增长点。预期“中国电谷”主要经济指标增长20%以上,确保跨入千亿产值园区行列,为建设“中国一流创新型特色新能源产业园区”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提高执行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为给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高新区确立了“一切围绕项目建设”的工作原则,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良服务。

  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执行力,以实干提效率,重点坚持和落实好三项制度:一是实行领导分包项目制。明确“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班子领导分包到底”的大项目推进机制,按部门职责和岗位分工要求,明确相应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领导齐抓共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实行协调推进制度。不定期地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以企业满意、事项最终落实为标准,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实际问题,创优企业发展外部环境。三是实行项目报告制度。对于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到位情况、建设进展情况定时报告,定时调度。同时,倒排工期,自我加压进一步明确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高水平完成。

  落实责任,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强化服务协调。以巧干促落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责任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每一个项目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内容和分包责任人,逐项落实责任和工作要求,确保大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督导检查到位。建立重点招商引资行政监察、政务督察、舆论监督为一体的督促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真正形成以成果论英雄、看业绩、比能力的督促检查机制。三是上下沟通到位。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通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解决立项建设、环保评估、土地指标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

  2012年,高新区将以建设一流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为目标,紧紧围绕“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城建”的总要求,突出“五个创新”(开发模式创新、融资模式创新、招商模式创新、土地利用和社会管理创新),实现“四个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电谷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北部新城带动力全面提升、拉动全市经济的牵引力全面提升)。在工作中要抓好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装备与技术中心、国家智能电网产业先导区和科技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