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土地增值税贡献大

2012-04-06 08:22:36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今天,市财政局发布消息,截至3月底,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7.7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5.4%,同比增长9.9%。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原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6.4%,同比增长16.7%,圆满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

  从完成情况看,全市税收入库65.6亿元,同比增长6.8%,增收4.2亿元,对财政增收的贡献率为60%,主要是企业所得税、营业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增收较多。全市非税收入完成12亿元,同比增长30.5%,增收2.8亿元,主要是受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行政性收费增收带动。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财政收入扭转今年前两个月负增长的困难局面,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难度比预想的要大,结果比预计的要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趋于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受市场疲软、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前两个月,全市工业生产增速回落,部分骨干企业订单减少,产量下降,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果断采取稳增长的调控措施,加强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控、调度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扭转生产不利局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着力落实省委“三自”“六不”要求,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提振了各级完成开门红任务的信心。各级财税部门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变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执行力,建立综合治税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税源监控,强化收入形势分析与调度,强化对县级收入进度的督导,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控制税费减免,严厉打击利用假发票等手段偷骗税违法活动,努力挖潜增收、应收尽收,为圆满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延伸阅读:
解析保定楼市刚需争夺战 房企竞争升级
"抢跑2012"揭秘迷雾重重的保定楼市
保定高碑店建成首座地下通道 解决交通拥堵难题

  在抓好收入的同时,各级财政部门千方百计加快支出进度,加大对民生方面的投入。截至3月底,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原一般预算支出)完成73.7亿元,增长62.2%。其中,科学技术、医疗卫生、住房保障、节能环保、社会保障与就业、城乡社区事务等重点支出实现了快速增长。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兑付到位,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等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