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20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量降五成 开发商拿地谨慎

2012-04-06 06:43: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1~3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全国20个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共计成交了927块,环比大幅下降42.7%,同比下降30.7%。土地出让金为107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55.4%,同比下降51.4%。

  土地成交价格方面: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住宅用地楼面价为1898元/平方米,相比去年下降了16%,达到了自2009年以来近3年的点。住宅用地溢价率为1.03%,创自2005年以来7年间单季度值。

  “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和出让金双降五成,下落至2010年以来的新低点,主要缘自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通常情况下土地市场在一年的前两个季度属于成交淡季;另一方面,在经历了一年的严厉政策调控,开发商资金压力有增无减,谨慎的拿地态度已经在全国蔓延。”成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成蕾说,全国土地市场普遍遇冷,在20个重点城市的平均地价持续下行的市场表现下,部分资金充裕的开发商已开始逐步积极布局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