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施工现场土堆突然塌方 5岁女孩被埋

2012-04-05 07:12:42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秦瑞凤

   “一个小女孩在一个大土堆下边玩,土堆突然塌方,孩子被埋住了。”3日,省会市民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为了把孩子救出来,很多市民用手挖土。可惜,孩子被挖出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土堆突然塌方 女孩玩沙土时被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省会红星街的事发地点。记者看到,在临街的地方有一个五六层楼高的土堆,占地足有千余平方米。土堆旁边是一个工地,工地施工人员介绍,这些土是“开槽”时挖出来的,因后期还将回填,所以没运走,临时堆放在这儿。

  记者看到,土堆东西两侧都被挖走了一个角,形成高高的“峭壁”,地面和“峭壁”上,留有清晰的车辙印和钩机的“齿痕”。而女孩被埋的地方,正是东侧“峭壁”下。

  “开始看到一位老人带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在那边玩,谁也没想到会出事。”目击者贺先生说,3日16时左右,小女孩弯着腰,在土堆下玩沙土,男孩离得稍远一些。土堆突然塌下来,女孩瞬间被土淹没,接着就听到了老人喊救命的声音。

  “小女孩长得很漂亮很可爱,我当时正远远地看着他们。”贺先生回忆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当时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立刻奔了过去。

  ■众人挖土救人 未能留住女孩生命

  听到老人凄厉的喊声,在附近施工的工人和路过的市民都赶了过来,有人拿来铁锹,更多的人没有工具,直接用手挖土,有的人手指被土里的硬物磨破,但没人停下来。有人拨打了120。

  当时在土堆南侧修剪树枝的胡力(化名)也参与了营救。“看到埋住人了,我没来得及用梯子,直接从墙上跳了下去。”昨日,胡力告诉记者,大家大概挖了5分钟,土里露出了孩子的衣服。为了不伤到孩子,大家就都用手继续挖。

  “孩子嘴里、眼睛里都没什么土,塌方的时候,孩子应该没来得及直起腰。”胡力回忆,女孩被挖出来时,头被挤在两腿中间,屁股朝上,已经不会哭了。

  随后,女孩被抱上救护车,送往河北省医大二院抢救。

  昨日,记者从河北医大二院获悉,女孩今年只有5岁,经抢救无效,已于3日18时左右不幸离世。

  ■民警:施工场所应设置警示标志

  当晚18时30分,桥东公安分局胜北派出所教导员范瑞林带着民警赶到出事地点。

  一把玩具小铲子横在沙土上,女孩被挖出的位置,还留着一颗黑色小纽扣。不远处一个玻璃瓶里,还装着半瓶沙土。

  发生孩子被埋事件后,原本敞开的施工工地东侧,已经加装了围挡封闭。但大土堆上面仍没有任何遮盖,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更无人看管。

  针对现场的情况,范瑞林表示,施工单位露天堆放回填土,应该加盖遮挡、苫布,周围也应设置围挡、警示标志,避免他人随意靠近。在出口的地方,还应设专人看管,避免有人误入工地发生危险。

  “同时,作为家长,看护儿童、带儿童玩耍时,应选择相对安全的场所,决不能带孩子去施工工地、无安全防范措施的沟渠、公路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避免造成伤害。”范瑞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