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会客厅走进上湖名郡

2012-03-28 20:4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湖名郡位于保定市东风路东风公园东侧,项目规划18栋,包括高层、小高层,由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上湖名郡周边配套齐全,学校、医疗、商场、银行网点近在眼前,自建超过3000㎡的双会所、千米特色商街、小学、幼儿园,可安然享受无忧便利生活。作为老城区的新兴楼盘,上湖名郡的亮点在哪?今天,搜狐焦点网走进上湖名郡,一睹上湖名郡的独特风采。

  时间:2012年3月28日

  地点:保定市上湖名郡售楼中心

  嘉宾:

    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 张峥辉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营销策划部总监 刘丽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保定分公司销售总监 麻月娟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上户名郡置业顾问 王学博

  焦点会客室提纲:

  1、上湖名郡地处老城区,在保定市老商业核心和历史核心双芯的辐射范围内,从项目筹备伊始就注定会成为市民置业追逐的热点。位置优越、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等词汇形容上湖名郡项目最真实不过,因为备受瞩目,所以各方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上湖名郡项目的进展情况。首先请嘉宾们来对项目做一个整体介绍,项目较大的亮点体现在哪里?

  2、佰盛公司作为保定的老牌开发企业,被部分保定市民所熟知。在此,请在座嘉宾针对对贵公司的开发理念及所开发的项目等做简要介绍。

  3、上湖名郡是保定老城区为数不多的大体量高品质社区。与其说良好的地理位置成就了上湖名郡,还不如说上湖名郡带动了保定老城区的发展。为此,请嘉宾谈谈区位给上湖名郡带来的优势和上湖名郡会给保定老城区带来怎样的影响?

  4、上湖名郡销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场反映及市民反映情况如何?对于目前产品的接受度如何?

  5、3月18日上湖名郡举办“上湖名郡强强联合春季团购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近期上湖名郡有怎样的推广计划?应对市场又有怎样的政策调整?

  6、近期保定楼市出现很多新变化,针对2012年的保定楼市,在座嘉宾有怎样的理解,与年初的预期有哪些差异?

  ▲搜狐焦点网保定站全程直播此次活动   

  ▲以下为活动图文直播

  ●搜狐焦点网保定站新闻编辑 刘杰英

  主持人:今天我们搜狐焦点会客厅走进上湖名郡。上湖名郡位于保定市东风路东风公园东侧,项目规划18栋,包括高层、小高层,由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上湖名郡周边配套齐全,学校、医疗、商场、银行网点近在眼前,自建超过3000平米的双会所、千米特色商街、小学、幼儿园,可安然享受无忧便利生活。作为老城区的新兴楼盘,上湖名郡的亮点在哪?今天,搜狐焦点网走进上湖名郡,一睹上湖名郡的独特风采。

  排名前列个问题就是上湖名郡地处城区,在保定市老商业核心和历史核心双芯的辐射范围内,从项目筹备伊始就注定会为市民置业追逐的热点。位置优越、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等词汇形容上湖名郡项目最真实不过,因为备受瞩目,所以各方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上湖名郡项目的进展情况。首先请嘉宾们来对项目做一个整体介绍,项目较大的亮点体现在哪里?

  ● 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 张峥辉

  张峥辉:今天我主要谈一下上湖名郡项目的历史。为什么谈历史呢?因为这个项目本身最早的名称叫做保定市小刘庄村城中改造项目。我们从2007年的时候开始介入,到2011年经过整整四年的时间,经过各种前期工作,我们公司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最早这只是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真正介入这个项目之后,我们公司对它的前期认识是一个逐渐发现和成长的过程,一开始我们认为它只是一块地,盖房来卖,随着对项目的深入了解和对周边区域历史的了解,我们逐渐发现对这个项目的责任。我们不但要对项目负责,还要对整个周边地区的城市发展负责任。如果我们片面追求高容积率,就背离了土地的较大价值。我们和合作企业沟通的结果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项目升级和企业升级的共同契机,对我们来说这不单单是一个项目,也是一个企业提升的机会。为什么我们用了四年时间来筹备呢?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放弃了很多机会,在2009年到2011年保定楼市很好的入市机会,但为我们并没有入市。原因就是是我们想对这块地负责,想把它做得更好,我们认为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为保定市民作出一个标杆项目,同时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一个提升过程。我们企业最早是房管局的一个改制企业,股份制改制之后,我们要有有自身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的运作,使公司跳出传统意义上保定市开发企业的障碍,我们也在一直这样做,所以这个项目我们从风貌、规划、设计、户型,都做了很多构想,也反复了很多次,委托专业公司做了多次市场调查和客户分析。对这个项目的投入是很大的,这是历史方面的,具体的项目现状,还是由销售人员来介绍一下。

  主持人:好的。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营销策划部总监 刘丽

  刘丽:那我接着张经理的话说。我是从2009年接手这个项目,断断续续的一直在做。这个项目不管对佰盛公司还是对汇丰行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可以说是一个可以完全革新老城区面貌的大项目。这个项目究竟面临什么样的客群,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在项目入市之前做了深入的调研,最终我们锁定为中青年群体,收入中高阶层的客群,也就是说我们面对的是社会中上层名流人士。这样的人士通过我们的分析和对客群的高端访谈,他们关注的是居住的尊容感、享受感,能够给家人和自己带来荣耀和生活的享受。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后,就需要进行产品规划。上湖名郡较大的亮点就是内外双景观。外景观是东风公园,这是保定其他的楼盘都不具备的,偌大的一个东风公园就是我们项目的一个天然外部景观。为了匹配外部东风公园这种独特的自然优势,我们在内部规划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努力。现在开发商都追求高利润,容积率能较高,但是我们不是这样做的,我们尽量牺牲一些容积率,满足景观的需要。我们有一轴,三个园艺广场,四个特色组团景观等,包括在中心设计了活水水景,四季都会有水景,这些都有专门的物业公司来打理。还有就是绿植的引入,我们会引入一些比较珍贵的植物,保证四季都能常绿。我们想冬天的时候能不能有梅花、冬青,四季常绿,这也是我们项目的一个亮点。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建材质量。其实与老百姓利益关系较大的就是房屋的质量。业主入住之后房屋会不会漏水,临街的楼盘怎么隔音、消除粉尘,这都是需要考虑的。上湖名郡项目做了中空玻璃,中间加了惰性气体来隔热、保温、降噪,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我们也这样做了。还有我们的楼盘采取了比较高水平的浇注技术,不同的浇注技术墙体的坚固程度是不一样的,我们都是尽较大能力把建筑做得较好,为我们的楼盘,也为佰盛公司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们的公司今后能够成为保定市民比较信赖的公司。

  ●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保定分公司销售总监 麻月娟

  麻月娟:上湖名郡较大的亮点刚才刘丽也说到了,一是我们内外景观的呼应,双景观,这种呼应确实也是最现实的资源。首先说,在咱们这儿买房的业主,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个楼盘?我们前期进行的客户调研结果与现在成交的客户相对比,基本跟调研结果和我们的客群定位是一致的。有很大一部分客户将这个项目作为了自己的养老居所。现在保定市政府也开始了对东风公园内部改造,同时东风路被作为保定的景观大道,还有东风路的东延,长城大街的拓宽这都是政府关注老城区的生活品质的体现。之前老城区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可能比较差,我们既然选择这样一个项目,选择这样一个区域,也是希望体现这样一种社会责任感。在规划产品的时候,张经理介绍项目历史时大的亮点已经说到了。细节方面,中空玻璃中充惰性气体,一方面是有助于节能环保、降噪、隔热,另外我们有一面几个楼座是临街的,那这几个楼座的玻璃全是三层双中空的断桥铝外窗,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是更有利于业主居住的舒适度,能够较大程度的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还有我们临街楼盘,全部没有底商,而且在临东风路这边有一个40米的绿化带,主要是为了隔开主干道,降低噪音、粉尘。另外在产品的一些细节上,我们小区所有的用户门全部是子母套门,一方面是为了让居民生活得更加便利、幸福,另一方面是迎合现在大家较高的生活质量。过去人们住多层的时候,很多家具是从窗户运进去的,但是高层是不具备这个条件的,所以我们项目全部用户门都采用了子母套门,基本可以保证所有尺寸的家具都能通过门运进来。据我所知,全保定市只有我们这个项目是全部户型都采用这样的门的。另外了解我们佰盛公司以往运作的楼盘,客户对现在我们上湖名郡项目的景观的感受,我们都推荐客户去东俪湾去看,当时它的景观是做得比较好的,因为我们有了这样的经验,我们也希望在上湖名郡这个项目上把这方面做得更好、更出色,希望让业主享受到更多,所以我们做得更用心。再有就是我们所有的户型在阳台的位置都设置了上下水,阳台不仅使我们享受到充足阳光,还增加了它的另一项使用功能,业主可以将洗衣机位安排在这儿,更为便于我们日常生活的使用。

  还有我们社区里有两个会所,我们整个项目有40万平米,三千多户,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比较快,如果想出去做做美容、健身都不太方便,我们建立两个会所,也是为了提高效率,节约大家的生活成本,这是我们项目规划时在业主角度考虑到的一个关键点。

  张峥辉:他们刚才已经说得很全面了。我再强调一下细节,一个是我们窗户采用的双中空玻璃,这是现在最贵的材料。还有一个子母门,这体现了我们对项目的责任。我刚才说了,我们的楼盘对象是高端人士,他们对生活细节的要求也会比较高。如果采用量化的东西,细节可能就不会太多,但是真正达到一定品质之后,细节方面要求就会更多。我们考虑到项目客户群可能会使用大量的非标家具,所以采用了这种门。我们认为我们的客户群是中青年的,但是青年也是在三十岁之上了。我们现在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中国人不管阅历如何,受教育程度如何,基本上到三十五岁之后,都会有一种寻找根的情结,有一种回归的情结,对自己本民族文化的回归。三十五岁以上的人大多数都会选择中式家具。但是一个较大的问题就是现在大多数的中式家具都是不能拆卸的,那对于高层住户来说,家具对门是有要求的,所以必须得扩门。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案例,有一个人为了把一个八仙桌运到12层,他搭了一个脚手架,把东西吊上去,结果半年以后他想运出来,只能把门拆掉,这是十几年前的问题。我们现在用了1.2米的子母门,就是想给客户更好的生活体验,如果客户买了一个很高档的中式家具,为了运进家却要把家具拆了,或者把门拆了,这肯定不是好的生活体验。

  我们为什么用这么长时间来筹备,一方面就是为了把心思都放在了细节上,希望较大程度的让客户体会到舒心的生活。我们用心去体味,才得到了这些为客户着想的细节设计。另一方面,现在高层项目跟过去多层比较,公摊面积比较大。但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公摊面积跟多层差不多。因为我们采用的是模块,大大减少了公摊面积,通过我们设备的调整和运用,比如地下有很多要计入公摊面积,我们是不计的,所以我们的公摊面积趋近于多层的公摊面积,这也是我们项目区别于其他项目较大的一个特点。

  主持人:同样的面积,实际使用面积要大一些。

  ●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 张峥辉

  张峥辉:对。因为我们现在考虑排名前列是项目的品质,第二在设计户型的时候也是为客户考虑。因为我们把客户群定位为中高端人士,他们往往属于改善型需求,他们是有房子的,他住的房子肯定都是多层,换个角度,我们不能对他们进行专业性的要求,让他们明白建筑面积和公摊之间的关系,我们不能要求客户理解明白这些东西,只能让他们对房子有一个直观感受。比如他们买了一个90的房子,各方面的数据跟他的房子都差不多。因为我们在各方面考虑到客户的认知度、接受程度和了解程度,所以我们进行了以上这些细节的设计。

  主持人:佰盛公司作为保定的老牌开发企业,被部分保定市民所熟知。在此,请在座嘉宾针对贵公司的开发理念及所开发的项目等做简要介绍。

  张峰辉:河北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具有国家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我们公司开发项目很多,比如行署生活区、党校西院生活区、红星小区、金昌小区、中华小区等,较新的项目有宜家花园、佰盛国际公寓、东俪湾、世纪华庭等。这两年公司开发节奏、重心不在本地,主要在山东,我们进军了当地的旅游地产,即“庆云宫”旅游休闲养生中心项目。我们以“创新经营、规范管理、专业操作、诚实服务”为宗旨,在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

  我们认为公司较大的财富就是员工,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人才是目标实现的保证,我们认为我们是一个学习型的团队。因为团队需要提高,途径就是学习。

  我们这个企业还有一个较大的特点,就是本身对机构的设置更科学。因为我们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服务业,因此我们定位自身是服务型企业。我们企业较大的功能是资源整合。除了开发企业的核心业务是自己做之外,其他很多业务都是外包的,比如工程设计、销售代理、前期策划、物业管理等。我们只是强化自己开发和工程管理这两项功能,然后跟社会上优秀企业进行资源最适合的配置。为什么说最合适,因为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阶段,最优的东西未必最适合,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最适合的合作企业,我们不见得要找较好、最强的,但是一定要找最适合的,这也是我们学习型企业的特点,自身的成长过程中,促进别人的成长,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这就是我们学习型企业的核心内容。

  主持人:上湖名郡是保定老城区为数不多的大体量高品质社区。与其说良好的地理位置成就了上湖名郡,还不如说上湖名郡带动了保定老城区的发展。为此,请嘉宾谈谈区位给上湖名郡带来的优势和上湖名郡会给保定老城区带来怎样的影响?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保定分公司销售总监 麻月娟

  麻月娟:我们做项目之前肯定是先要选择位置,既然准备在这儿做了,我们要打造什么样的社区,这之间都是相互关联的。咱们这个项目对于片区的意义在于,通过我们精心调制的产品,希望给老城区的居民,给对老城区有情愫、渊源的客户提供这样一个场所。很多保定市民面临这样的问题,想改善居住条件,但是没有能满足需求的项目。这边毕竟是保定市的核心区域,如果在这边生活久了,确实对这里有感情,而且在这个片区居住,也可以降低很多的生活成本。我们在这样一个好的位置做了这样一个好的项目,应该说是锦上添花。

  张峥辉:其实当初我们做上湖名郡这个项目是有雄心的,我们从来不认为上湖名郡只是针对本地的,我们认为上湖名郡是一个针对全社会的项目,可能说得有点大,但至少是针对整个保定地区的。我们前面介绍得很清楚,这是一个改善型的项目,这是客户的主要符号特征,那我们就不会拘泥于地缘客户,当然地缘客户是主要客户群之一,但是并不会单纯只针对地缘客户。刚才刘丽介绍的情况,更多是从概况来阐述,说得更贴切一点,上湖名郡对于客户来说,一旦拥有了我们的物业,排名前列既是身份的象征,第二也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同阶层人群接触的机会。我们把产品做得比较高档,前期投入比较大,这也造成我们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这自然会把客户人群进行一部分的归类,我们要在满足物有所值的前提下,给他们提供更多细节上的关注。我们这个产品从开始到最后,客户会逐渐认识到项目的特点。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些活动,让客户除了跟我们之间,也让客户之间有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例如11年我们和文联、报社联办征文活动中,就提供给了客户之间更多沟通联系的机会,我们提供的不仅是房子,也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的享受,这是我们较高的愿景。

  麻月娟:确实,我们最初的定位最起码是辐射保定市的。近几年买房子的不仅是保定市区的人,还有各县区的人来买房子。我们这个项目存在区位优势,保定市这几年北边、东边在住宅方面发展比较迅猛,大家也一度被热点区域吸引。其实静下心来,站在住房者的角度,客观的判断和分析一下,到底哪里最适合居住,这确实有待于考量。之前大家说裕华路、东风路很堵,但是这个区域是住宅密度较低的,跟北边高层一比,这边的密度确实很低。另一方面东风公园是客观存在的,所以在选购方面还是应该客观考虑的。

  刘丽:这个区带来的就是生活成本的降低,新的片区因为配套设施跟不上,还要开车或者打车来老片区购买生活用品,这样生活成本就上升了。像我们这个项目,刚才也在反复强调客群,针对的就是中高阶层,他们的素质和生活品质都是比较高的。上湖名郡就像筑巢引凤一样,我们希望上湖名郡未来的居住品质、环境,人群素质方面,为老城区带来一种整体的提升和推进。

  主持人:上湖名郡销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场反映及市民反映情况如何?对于目前产品的接受度如何?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上湖名郡置业顾问 王学博

  王学博:咱们的项目接待的客户人群确实与最初的定位比较一致,大多是中高端人群。有一部分客户把这里作为养老社区,因为这里临近东风公园、军校广场;有一部分是商业人士,他们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还有一部分是佰盛的追随者。我接触过一个客户,他从东俪湾的时候就关注佰盛的项目,因此他不仅是东俪湾的客户,又是上湖名郡的客户。再有就是中低收入的人群,他们对我们的硬件设施很认可,但是由于收入的局限性,可能有一定的购买困难。大家对这个项目还是很向往的,很认可的。

  张峥辉:我参与过东方家园这个项目,当时做东方家园的时候是因为东边没有项目,是一个市场少有。我们现在做上湖名郡,实际上还是一个市场少有,在长城北大街以东、七一路以南,真正的老城区范围至少在三年之内没有大型的开发项目。从东方家园建成之后没有标杆性的大型项目,而我们把自己定位为标杆性的大型项目。

  另外一点,我们通过对市场接受度的分析来看,既然我们是高端项目,就肯定不会是快销的项目,我们是以物美取胜,而不是以价廉取胜的。我们更愿意把这个项目通过较长的投入周期,建成一个很少有遗憾的项目,因为建筑本来就是有遗憾的艺术,我们就希望把这个项目的遗憾减到最少。

    麻月娟:其实客户在选择楼盘的时候更多的是直观的先从价格上去了解项目,也有一些客户觉得咱们项目的价位有一些高,但通过我们销售人员的详细讲解后,大家一致的反应就是觉得很值。在这儿呢,也想跟准备购房的客户们说一下,购买任何产品确实需要货比三家,但我们比的不只是价位,最主要的产品的细节、价值,无论花多少钱,得客观的分析一下是否值这个价钱。如果单从价格上判断,如果您买了4000元/平米的楼盘,那就一定是便宜吗,其实不然,俗话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好东西是没有理由价格低的。

  主持人:3月18日上湖名郡举办“上湖名郡强强联合春季团购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近期上湖名郡有怎样的推广计划?应对市场有怎样的政策调整?

  刘丽:关于推广这块,因为我们也是大盘,40多万平米,佰盛和汇丰行对这个项目寄予了厚望,都希望将来能打出牌子来,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就是大规模的媒体宣传和事件营销。大众的推广也就是网络的、短信的、户外的,目的是对上湖名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外部提升,从客群的角度来考虑他们的心理接受度,更深入客户的内心。

  除了推广,我还想说一下销售。作为一个大盘项目,我们卖完项目不是说就跟客户没关系了。从东俪湾的时候,我们就会给客户发放一些应时当令的礼品。现在到上湖名郡,我们会把客户和家人的生日等等资料记录下来,然后到客户生日的时候送上礼品等等。

  张峥辉:我们希望给客户一个感受,即我们希望购买上湖名郡的人知道我们是关心他们的,只要我们能想到的细节,就会为他们去做。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其他形式的关系,并不只是生日,还有一些日常的关怀。我们已经建立了业主档案。比如我们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比如巨大的变天、节假日、特殊意义的日子,我们会通过我们的方式,给客户以提醒、提示或问候。我们还会把自身的工程进度或者工作推进进度告知业主;或者我们内部有重大事件,比如我们确定了某些重要的产品也会通知业主。比如前段时间我们要选电梯,我们会把备选的品牌通知到客户,让他们选择自己信赖的品牌,让他们实实在在参与到产品或者社区的建设中来。还有如果我们在一些关键性的型材选定的时候,会让他们了解选择的过程和进度。刚才说让客户有舒适的体验,我们也希望他们有家的体验,所以让他们参与到家的建设过程中。我们会通过各种手段去实现这一理念,不会单纯只做一个口号。

  ●汇丰行地产投资机构营销策划部总监 刘丽

  刘丽:既然客户买了我们的房子,我们会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让他们亲身体会到家的建设和打造,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努力,也让他们跟我们一同努力,让他们看到家的存在,这也是刚才销售顾问说的,为什么有的客户追着我们买房子的原因。

  主持人:近期保定楼市出现很多新变化,针对2012年的保定楼市,在座嘉宾有怎样的理解,与年初的预期有哪些差异?

  张峥辉:我先说一下,我是2006年进入佰盛公司的,我根据我多年的从业经验来说。我们先说人口城市化率,保定市的人口城市化率在2007年的时候是28%,2008年是31%,2009年33%,2010年36%,2011年38%,这是保定市人口城市化率增长的趋势。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保定市一直是以2%左右的较高速度进行人口城市化。这2%就造成了住房的刚性需求。保定市现在大概有130多万的人口,2%就是将近3万人,3万人的刚性需求。保定市有一个指标,保定市的平均居住率是31平米,也就是说每年整整需要100万平米的居住面积才能满足这个城市化率的指标,这是每年的净消耗,还不包括其他非常住人口的需要和住房更新换代的需要。

  按欧洲国家后工业化城市化比率60%来计算,结合中国的情况,降低到50%到55%是比较容易接受的城市化率,那保定这个城市的城市化率还差得很远,中长期的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这不是任何一个政策或者短期形式能改变的。

  我们说GDP,保定市的GDP增长率从来都没有下过10%,我觉得这个趋势也是不可逆转的,我们总体的增速比较高,这影响到房地产业,也是有个发展的大趋势。但是房地产业也有危机。这个危机一方面来源于政治,一方面来源于经济。政治方面包括宏观政策和小政策。温总理提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但是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本身也不是快打快销的项目,所以短期政策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但是从大的政策来说,对我们的影响或者对保定楼市的影响也不大。经济方面的影响,保定市三环以内在售、在建、拟建的项目,加在一起有三千万平米。这其中不到600万平米是商品房,其他的都是小产权房,这对我们走正规手续的开发商是不公平的,也是一个巨大的危机。

  刘丽:我们年初就预测过,到底市场什么时候会回暖。当时的预测是大概二季度就会逐渐好起来,三季度整个市场会有大的回暖。二月份的时候,搜狐焦点网对保定市场有全面的解读,对成交数据进行报告,通过这个数据我们觉得这个市场已经回暖了。先拿石家庄来说,有了大幅的提升。我们公司在保定市场运作了好几个项目,三月份截止到现在的成交数据跟二月份相比已经翻了一番,通过这些数据来分析,市场是在好转的。而且现在从大的政策来说,刚才张经理也说了关于小产权房的不公平现象出现,国家现在对这方面也在大力度的稽查,今天早上新闻也在播报,有一部分的小产权房已经在拆了,会挤压一部分客群过来。

  金融政策方面,存准已经在下调了,国家也说支持刚需的客群。调控肯定还要继续,但是实施起来的力度,包括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这个是有待考量的。而且大家也知道房地产行业,它的相关行业非常多,装饰、家具、钢铁等等,带动了十几个行业,如果持续萎靡不振,中国的经济将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在住房方面,这是一种刚需,结合这几种因素,我觉得保定的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好,但是不会出现2009年的大爆发,因为市场也在逐渐走向理性化的过程。

  王学博:年前大家也在预测,今年会在三月份到四月份会有一个小的回暖,现在的成交量和来访量也证明了的确有一个回暖。

  麻月娟:保定房地产市场在回暖,不是说升温很快,只是希望能回归正常的状态。回归正常的状态,并且持续发展是比较健康的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