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年房产投资谨慎开场 保定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2012-03-23 13:54:58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米冬冬

   相比2009年、2010年房价的高歌猛进,2011年的房价涨幅持续降温。步入2012年,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未见松动。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还值不值得投资。如果投资的话,投资哪种类型的地产比较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房地产市场涨得不快但比股市稳健

  “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仍在继续,就个人投资者而言,在今后15年内,买房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有分析人士认为,选择2012年买房投资,这个时点不算,但与股市相比,投资房地产相对较稳健,“股市10年,回到了原点。同样10年,投资房地产,增长至少也有三四倍。”虽然相比过去的“黄金十年”,今后房地产的涨幅已不可能像之前那样,但与CPI、银行利率、GDP的涨幅相比,房地产投资收益应该能够跑赢。

  房产投资日趋多元化

  今年的房产投资受市场面影响,将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在宏观调控的作用下,有相当的住房需求被抑制,其中包括受贷款利率上调影响的部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住宅投资不再是现成的“香饽饽”,主要取决于对高增长区域的长期规划。因此,在产品类型上,房产投资的类型和渠道将进一步细分。

  另一方面,“十二五”期间,我市基本建设项目的推进和交通设施的改善,将为房地产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契机。

  此外,大批现房的聚集,将成为今年房产投资的主场。截至日前,很多地方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正在逐渐回暖。成交量回暖意味着购房需求(包括投资需求)正在谨慎释放。随着开发商们陆续出台各种促销政策,有望给楼市成交量带来新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