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刚需”纷纷入市 购房五大攻略教您安家置业

2012-03-22 07:22:5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近期的我省楼市已经迎来了“小阳春”。

  近日,记者从我省多家开发商处获悉,在多地楼市政策出现“微调”以及一些开发商颇具力度的营销措施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众多“刚需”纷纷入市,不少楼盘销量喜人,龙年楼市渐抬“龙头”。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楼市的刚需群体中,“80后”成为主力军。“对于这个群体而言,工作年限不长,经济积累比较有限,因此如果考虑买房则比较适合于阶梯型,或者说分步置业,户型则以小户型为。”记者走访多位业内人士,为刚需族购房者整理了五大购房攻略:

  一、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

  二、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时,收入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支出包括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果年轻夫妻准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还要预留一笔大费用。
延伸阅读:
央行调查报告:居民购房意愿创13年来同期
购房懵懂回忆从2002到2012买房客的集体青春期
网友吐槽购房心酸事 辛苦赚钱怎么才能明白买房

  三、购房不以区域作为主要依据,考虑更多的是交通、生活便利性,如在公交线路广,有轨道交通或规划远景的地方买房,建议可以考虑城市二环附近等区域的房源,这些地方房子的单价、总价相对较低,交通也还算便利。

  四、建议以小户型为考虑对象。两室是更为合适的选择,一间可作为书房使用,以后可作为儿童房,实用性更强。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或待经济条件改善后,再购买大一些的户型。

  五、要考虑教育因素。现在买的房子多数是期房,一年多时间才能住进去,到时候是要考虑结婚、生宝宝了。因此,“80后”尽量要在幼儿园、小学附近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